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6)

【新唐人2018年01月06日訊】史威登堡在他的著作中寫道:人死後依然享有各種感官、記憶、思想、情感,唯獨拋棄了肉體」。

1990年美國風糜一時的影片《Ghost》,中文譯名《人鬼情未了》。這個由傑里·朱克(Zucker Jerry)導演,帕特里克·斯維茲擔任男主角,薩姆,黛米·摩爾擔任女主角美莉的影片生動感人,裡面的情節都跟史威登堡所闡述的一樣。

◎ 死亡發生時,僅僅丟棄了肉體

史威登堡說:頻繁的經歷向我證實,當人從塵世進入靈界(準確的用語是另外空間),也就是死亡發生之時,死者將攜帶屬於他的一切進入另外空間,唯獨丟棄了肉體。

事實上,當人的主元神(靈魂)進入高於塵世的另外空間以後,他是有形有體的,正如在塵世一樣。兩者似乎沒有分別,因為靈魂看不出也不感覺塵世與另外空間有什麼差別。但是主元神的身體已經不是人間的物質(分子)構成的,已脫離了塵世。主元神在高於塵世的空間觸摸、觀察那個空間的事物、物質,與我們人體在塵世間觸摸、觀察人間的事物、物質是一樣的。

正因如此,當人死後,主元神去了與他身體組織成份完全相同的另外空間,這樣主元神(靈魂)就不感覺自己已不在肉身,也就不知自己已經死了。

《人鬼情未了》裡面的男主角在被朋友剛剛害死後,並不知道自己死了。他奇怪為什麼自己可以穿過地鐵車廂裡人群的身體,可以不走車廂門就可以從任何一個地方直接穿過去。另外,他跟人說話時,人聽不見。原因是人死了,人的主元神脫掉了肉身,進入了更微觀的空間。實踐證明,任何微觀的粒子都可以隨便往來穿梭於比它大的粒子空間。人類與人世是宇宙中最大的、也是最粗糙的粒子組成。

史威登堡把人的主元神叫作「靈」。他說:「作為靈,人依然享有他在塵世時所曾享有的內在和外在的知覺。他像以前一樣看,一樣聽,一樣說,一樣嗅,一樣嘗,一樣觸摸,也像過去一樣希望、渴求、思想、考量、感動、熱愛、立志。勤奮的人還像以前一樣閱讀、寫作。簡而言之,當人從一個生命進入另一個生命,或說從一個世界進入另一個世界,就好像從一個地方移到了另一個地方。他隨身攜帶著屬於自己的一切,乃至除了肉體,他沒有丟失任何東西。」

「再者,他也將攜帶塵世的記憶,因為他從生到死一切的見聞覺知、學問思想都完全保留著。不過,由於他記憶中塵世的事物不能在更微觀的世界再現,也就處於沉寂狀態,正如人不去想它的狀態一樣。但是,神若願意,它們都可以重現。」

在媒體的報導中,一些瀕死後復活的人有這種經歷,在瀕死狀態下,他們過往對他人行惡,以及對方的痛苦心情都被回放一遍,而且回放過程中讓瀕死者體驗對方的痛苦。所以當瀕死者重新回到世間時,幾乎百分之百的人都變好了。

史威登堡說,天使除了視覺和聽覺敏銳外,其它感官都不敏感。為什麼呢?史威登堡說,
其它感官若同等敏銳,反將有損其智慧中的光明與喜樂,使得身體上的各種嗜好和快感摻雜進來,掩蓋、削弱其智慧。「世上的人不正是如此嗎?他們一旦沉醉於吃吃喝喝和肉體上的誘惑刺激,在對真理的追求上就變得遲鈍愚昧了。」

◎ 矢口否認沒用,一思一念天上都有紀錄

史威登堡說離世以後,人將保留完整的記憶,這是他從大量經歷所得知的事實。在這方面,他有很多值得一提的所見所聞。下面是他講述的幾個實例。

(1)有人矢口否認他們在世間曾犯下的罪惡行徑。為證明他們決非無辜,他們一生的所作所為,從頭至尾,被依次從記憶中提取出來,其中多為通姦淫亂之事。

(2)有人陰險狡詐,用惡毒的伎倆騙取他人的財物。他們欺詐巧取的手段逐個被揭露出來,其中多數除他們自己以外,沒有人知道。他們不得不承認,因為他們犯罪時心裡所混雜的各種念頭、意圖、竊喜、恐懼都昭然若揭了。

(3)有人以權謀私,收受賄賂,屈枉正直。他們的所作所為也依次被揭露出來。從他們履職開始到離職為止,收受賄賂的數量、時間、當時的心理狀態,所存於記憶中的一切,全都一覽無餘,且多達百余次。神奇的是,在一些情況下,他們記錄這些事的日記也逐頁被披露出來。

(4)有人誘騙少女,褻瀆了她們的貞潔。這些人也受到相似的審判,其惡行被依次從記憶中揭發出來。那些少女和婦人的容貌被呈現出來,彷彿就在眼前。而且作案的地點,說過的話語,閃過的念頭,也都呈現眼前,彷彿被人親眼目睹了一般。有時畫面會持續好幾個時辰。

(5)有人肆意毀謗他人。他詆毀時所說的話,所針對的人,向誰說這些詆毀的話,也依次被揭露出來。這些事被活靈活現地呈現於眼前,儘管他在世時曾小心翼翼地加以掩藏,不讓他意欲詆毀的人有所耳聞。

(6)有人以不正當的手段騙取了他親屬的遺產。他的惡行以同樣的方式被揭發出來,受到了同樣的審判。神奇的是,他們之間交換的信件和文件被大聲地宣讀出來。他承認一字不差。

(7)此人死前還暗中毒殺了他的一個鄰居,他的惡行以下述方式被揭露出來:他腳下看似開了一個口,有一人彷彿從墳墓裡冒出來,對著他厲聲尖叫:「你對我做了什麼?」然後他所做的一切被揭發出來,包括他表面和善地和鄰居說話,遞給他一杯飲料,還包括他事前的想法和事後的經歷。罪行被揭露以後,兇手被投入了地獄。

史威登堡說:總而言之,惡人所有的惡行、罪孽、偷盜、詭詐、欺騙,都從他們的記憶中被揭露出來,使其無否認的餘地,因為所有的事件都完整地被呈現出來。

史威登堡還聽說天使曾查看某個人的記憶,將他一月之內的念頭逐天陳列出來,毫無錯誤。如此重現,使得他彷彿回到了從前。(未完待續)(文/于星成)

——轉自《人民報》

(責任編輯:李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