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彈氣旋過境 麻州掀巨浪 淹水又急凍

【新唐人2018年01月06日訊】近期肆虐美東強暴風雪天氣,為東北部的麻州帶來了較為嚴重的災情。除了疾風暴雪,還因為漲潮引發海水倒灌,帶來了洪水災情。來關註一下。

從週四凌晨開始,麻州壟罩在暴風雪當中。在波士頓,降雪量達13.4英吋。最高時速85公里的強風,掀起超過4.88米巨浪,打破1978年以來的歷史紀錄。

此外,海水倒灌湧入市區,再加上低溫,讓道路變成了冰河。更有車輛被淹沒在冰凍的水中。居民受困在屋頂上,等待救援人員救援。

波士頓居民Rhonda Ferrara:「我覺得大風會更強勁。現在情況很不妙,之後也不會轉好。」

這次的美東暴風雪,麻州的災情最為嚴重,有超過兩萬戶居民遭遇停電。

不過,也有人苦中作樂,有人直接在馬路上划起了獨木舟;還有人把冰凍起來的台階當作滑梯。

美國國家氣象局預測,未來三天,麻州將面臨嚴寒天氣。週六,波士頓最低氣溫將達到攝氏零下14度,體感溫度更將只有攝氏零下30度。

新唐人記者舒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