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反政府抗爭仍持續 外界憂當局鎮壓

【新唐人2018年01月05日訊】伊朗民眾反政府抗爭已經進入到第八天。儘管伊朗當局嚴厲封鎖消息,但仍有少量資訊透露出來。資訊顯示伊朗民眾仍在持續抗爭,但外界也擔憂當局可能會採取武力鎮壓。

從週三開始,伊朗反政府抗爭的相關訊息,便在官方媒體上消失。取而代之的,只有擁護政府的遊行畫面,官方聲稱反政府抗爭已經結束。

但從極少數流出海外的視頻中可以看到,在首都德黑蘭,仍有抗爭群眾走上街頭,高呼口號,批評伊朗最高領導人哈梅內伊,並要求舉行公民投票。

在大不里士的足球場,大批民眾高喊口號,聲援反政府抗爭行動,強調不願被當局羞辱。

與此同時,從民衆拍到的視頻中可以看到,當局已派出大批全副武裝的軍警,進駐各級城鎮,緊張氣氛升級。

一段視頻顯示,大批軍警駐守在一所學校內,看似隨時準備行動。

由於伊朗當局封鎖網絡,目前能流出海外的資訊相當有限。外界擔憂伊朗當局會大規模動用武力,鎮壓抗爭民眾。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