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衛健胞弟張衛彝驟逝 傳因2千萬港幣兄弟反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5日訊】52歲港星張衞健的二弟張衞彝3日驚傳驟逝,得年50歲。張衛健在電話中受訪時證實,弟弟張衞彝是在洗澡時暈倒,應該是在沒有痛苦的情況下過世。噩耗震驚香港娛樂圈。

張衞健接受香港《蘋果日報》訪問時,證實二弟張衛彝是在3日在家驟逝,死因是在浴室沖涼暈倒。他說:「應該在沒有痛苦下走了,媽媽目前不要緊,很鎮定很堅強很棒很豁達,每人都有來和走的一日,如果可以在沒有痛苦下方式離開,都是好事。」

身兼演員和歌手的張衛健因主演《鹿鼎記》《少年張三豐》等多部經典影視走紅,曾與他合作無間的胞弟張衞彝從90年代初就開始擔任他的經紀人。不料張衞彝2006年憂鬱症發作,與他大吵一架後住院,也辭去經紀人一職。從此,張衞彝便鮮少與家人往來,也淡出公眾視線。

張衞彝曾向媒體爆料,張衛健十多年來積欠他2,000萬港幣的佣金,每個月只給他3萬港幣的生活費,讓患有肝病、腎病和憂鬱症的他入不敷出。不過,張衛健也發表聲明,指張衛彝「指控絕對不實」。

張衞彝生前居住的獨立屋,是張衛健與母親聯名於1997年購入,當年張衛健及張衛彝及張母曾同住。兄弟倆鬧翻後,張衛健和母親搬離,之後由張衛彝獨住。

擔任警司的小弟張衛基3日上門探望,才發現張衞彝昏迷不醒,立刻報警。但等救護人員到場時,張衞彝已無生命跡象,令人唏噓。

──轉自《大紀元》(記者鍾又淳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港星張衛健(右)與胞弟張衛彝資料照。(視頻截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