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交通零死亡願景 取得標誌成果

【新唐人2018年01月05日訊】1月4日在舊金山市政廳代理市長佈雷迪和其他市府部門宣布,2017年交通零死亡願景項目取得標誌性成果,成為自1915年有歷史記錄以來交通死亡人數最少的年份,市府將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厲,推動達到2024年零死亡的目標。

「交通事故零死亡願景計劃」是市長李孟賢2013年提出,這項動議計劃在2014年到2024年10年內,將舊金山交通事故致死率降至0。2017年舊金山做到了百年來交通事故死亡人數最低。

舊金山交通局局長Edward D.Reiskin:「我們看到每年越來越多的人死於交通事故,但是在舊金山有更多的人生活在這裡,更多的車出現在街道上,去年我們看到了最低的交通事故死亡率,意味著去年我們有20人死於交通事故死亡。」

相比2013年舊金山交通事故死亡人數是34人,2017年的交通事故死亡率下降了41%。

舊金山交通局局長表示做到零願景,將會繼續三個方面的措施,一個是街道交通改善,一個是對於交通違法的執法力度,第三方面是做好市民的教育宣傳。同時市民也可以配合一起達成交通事故零死亡率的願景。

舊金山警察局局長William Scott:「放慢速度、集中精神、喝酒之後不要開車、注意行人、如果你步行遵守道路交通規則、不要闖紅燈,如果你騎自行車遵守相應的道路規則,這些事情我們都可以做到的。」

達到交通死亡零願景的重點是年長者,因為他們需要更多的時間過馬路。

行走舊金山政策和項目總監Cathy DeLuca:「舊金山年長者交通事故死亡率高出普通人群5倍,市府和行走舊金山非常關注年長者安全,舊金山有年長者街道安全項目。」

舊金山交通局局長Edward D.Reiskin:「事實上我們做到了百年來交通事故死亡人數最低。鼓舞我們整體不僅是市府,還有社區,社區夥伴以及居民、遊客,讓我們一起努力一定可以達到零目標。」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于偉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