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IS武器哪裡來?報告:中國製造佔43.5%

【新唐人2018年01月04日訊】中東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的武器到底從哪裡來的?英國的「衝突武器研究組織」對此進行了三年研究,發現IS的武器及軍事裝備,高達43.5%是中國製造

英國《每日郵報》1月2號報導,衝突武器研究組織從2014至2017年間,對在敘利亞及伊拉克收集到的4萬件IS武器進行調查,發現高達九成的武器及軍事裝備來自中國、俄羅斯及其它曾被共產黨統治過的東歐國家。其中,來自中國的武器比例高達43.5%,獨占鰲頭。羅馬尼亞占12.1%,俄羅斯占9.6%,匈牙利占7.2%。

旅美時事評論員曾宏表示,按照國際準則,武器貿易必須是國與國之間才能進行。但最常違反這一規則的就是中共。

旅美時事評論員曾宏:「它出口武器一方面是商業利潤,第二方面就是挑起事端拖住民主國家的後腿。它給ISIS提供武器就拖住歐洲國家的後腿。這些邪惡的勢力組織越大,西方民主國家的陣腳越亂,中共就從中漁利。」

報告提到,最常見的武器是突擊步槍、中型機槍、輕機槍,及40厘米發射器。

中國問題研究人士何岸泉表示,中國製造的軍工產品之所以合IS的胃口,一是價格便宜,二是陳舊的陸軍裝備,反而適合非政府武裝使用。

中國問題研究人士何岸泉:「我相信不光ISIS擁有的中國產的武器比例很高,全世界的黑社會、走私,非政府武裝的這些武器,黑市上面的武器,中國產的應該是占了很大比例。」

據《每日郵報》報導,報告中特別提到,在IS曾經占領的摩蘇爾南部地區一間維修機構,共發現122把中國762×39毫米輕機槍。IS過去經常宣稱,其武器多是掠奪而來的美國貨。但研究指出,實際上只有1.8%的武器來自美國。

不過,中共官媒《環球時報》卻引述俄羅斯媒體報導稱,衝突武器研究組織的報告說,這4萬件武器大多是美軍贈送或售予敘利亞反對派的。報導沒說這大多數的比例具體是多少,並且大陸媒體還紛紛轉載報導。

何岸泉:「因為報告數據對它不利,所以它就不說數據。」

曾宏:「它這是攪渾水嘛,欲蓋彌彰嘛,《環球時報》是不可信的。反過來你看,美國從航空母艦到戰鬥機,到輕武器,所有的生產都沒有一家國有企業,美國軍工業全是私人企業,但是美國軍事工業的規矩非常嚴格。中國軍事工業所有生產商都是國有企業,但它在國際上是不守規矩的,是兩個巨大的反差。在美國非法買到美國的機密武器,是非常重的罪過,FBI會去跟蹤。」

2014年,衝突武器研究組織的研究發現,IS的武器中比例最高的是中國製造,將近26%。

據瑞典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數據,2011至2015年全球武器銷售量比之前五年(2006—2010年)上升了14%。中共軍售大幅增加,出口量幾乎翻番(增長88%)。

而作為中共軍火外貿龍頭之一的保利集團,2013年曾被美國政府制裁,指其向伊朗、敘利亞和朝鮮提供軍工產品和技術。

何岸泉:「中國的軍火工業這些巨頭們,白手套,這些權貴的企業它不管的,你拿去殺人它也不管的。只要中共的政權還存在,全世界武器軍火的傾銷會持續很長一段時間。」

曾宏:「這些保利公司、長城公司、北方公司,武器銷售全部是強烈的國家行為,背後都是中共的國防部、中聯部、外交部,最高決策機構來拍板,向世界上哪些地區出口什麼樣的武器,這些公司只是白手套,沒有民營公司涉及到武器生產、銷售和出口。」

曾宏說,在中國,個人是碰不到武器的,買個菜刀都要實名制。因此國際社會要警惕中共這種輸出國家恐怖主義,國家犯罪的行為。

採訪/易如 編輯/王子琦 後製/李智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