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地雪災 校車翻覆 巴士站坍塌 數十人死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5日訊】最近兩天,中國大陸西北、華北、華中等地遭遇暴雪,安徽合肥市是此次暴雪的重災區,發生了幼兒園校車在雪地中翻車,以及公交車站相繼坍塌等嚴重事故,已造成數十人死傷。

據中安在線、《湖南日報》、《湖北日報》等中國大陸媒體報導,中國西北、華北、華中、西南、江南的二十三個省市,從本月2日開始普降大雪,範圍覆蓋了四百多萬平方公里,部分地區出現暴雪天氣。由於地方政府應急措施遲緩不力,一些地方發生了因雪災而引發的傷亡事故。

幼兒園校車雪中側翻釀14死傷

3日下午5時許,合肥市廬江縣湯池鎮有一輛幼兒園校車在運送幼兒回家的途中,行至湯池鎮馬槽村時發生側翻。車上1名幼兒當場死亡,另有13名兒童受傷。傷者在送醫救治的過程中,又有1名幼兒因傷勢過重搶救無效死亡。

當地官方通報稱,肇事校車沒有超載,事故原因是校車司機沒有在大雪天駕駛的經驗所致。

合肥市巴士站頻坍塌

4日上午9時許,在大雪的襲擊下,合肥市多個公交車站的站臺發生坍塌,導致至少1人死亡,逾20人受傷,有當地網民質疑出事巴士站是豆腐渣工程。


1月4日上午9時許,合肥市多個公交車站站臺因大雪發生坍塌,導致至少1人死亡,逾20人受傷,有網民質疑巴士站是豆腐渣工程。(視頻截圖)

據當地傳媒報導,出事的車站包括:望江路省立兒童醫院門口南北的兩個BRT巴士站;水泥設計研究院門口和鐵四局門口的兩個巴士站;以及望江路與石臺路交口的BRT站臺。

被送到醫院救治的傷者主要是頭部外傷、腦外傷、腰腿部外傷等,其中有2人傷勢較重。有網民拍下其中一個巴士站坍塌後的現場情況,視頻中可看到有人當場已陷入昏迷,有其他人在現場對其進行心外壓急救。

合肥市民陳先生61歲的妻子不幸在巴士站坍塌時被站牌壓中,送醫後搶救無效死亡。

有陸媒發文批評合肥是政府在面對早有預警的大雪到來時,未能採取及時的應對措施。

文章指,合肥市不僅接連發生因雪災而死人傷人的事故,整個市區內因為有路邊樹枝被大雪壓斷擋路而造成交通大混亂。各中小學、幼兒園也沒能及時採取停課的應急措施,導致大批孩子冒雪到學校上學後,又被告知為保安全要放假,學生家長們不得不再次請假冒雪接孩子回家,眾家長怨聲載道。

湖北安陸菜市場大棚被雪壓塌

4日早上8時30分許,湖北省安陸市黃家灣菜市場彩鋼瓦大棚被大雪壓塌,將正在買菜賣菜的民眾壓埋在櫃檯縫隙裡。後經眾人合力救助,才陸續把被埋的13人救出。這13位民眾有不同程度受傷,經救治幸無生命危險。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