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公佈鐵證 5艘對朝非法交易船均歸屬中國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5日訊】韓媒披露,涉嫌與朝鮮進行非法「船對船」石油交易的五艘船隻,實際上都是中國人擁有,而中共一直反對將這些船隻列入制裁黑名單。

韓國《朝鮮日報》1月4日報導,去年12月,美國要求安理會對朝制裁委員會將涉嫌與朝鮮進行油品、煤炭交易的一些船隻列為制裁對象,但因為中方一直反對制裁其中五艘船隻,因此未能成功。

報導指,根據船運公司的註冊法人年度報告,在這五艘船的所有者都是中國國籍持有人。

其中巴拿馬船籍的「東方神威號」(音)的所屬船運公司註冊地址位於香港,該公司唯一的註冊理事是中國浙江省寧波市的林海龍。

多哥籍船隻「豫園號」(音),為「富山貿易船運公司」所有。該公司註冊地址為香港柴灣,唯一註冊理事是中國遼寧省大連市的遲尚偉(音)。

伯利茲船籍的「新星海號」(音)所屬船運公司,是香港的「自由海運」(音),註冊理事是中國遼寧省大連市的白樹勤。

巴拿馬籍船隻「凱翔號」(音)所屬船運公司,為「山東通達國際船舶管理有限公司」,公司總裁是來自山東省濰坊市的郭憲勇。

已被韓國扣押在麗水港的「方向永嘉號」,在亞太地區港口國家控制委員會資料上登記的地址是位於中國廣州市的「方向海運管理有限公司」,公司總裁是中國人龔銳強。

據此前港媒《香港01》報導,「方向永嘉號」註冊在香港一家空殼公司名下,公司董事長為廣東一名龔姓男子。該男子在香港和廣州擁有多家船運公司,其中包括「方向海運管理有限公司」。

《朝鮮日報》報導稱,對船舶的管理和控制責任,原則上歸屬於船籍註冊國。但在海運界,擁有第三國船籍的船隻已屬行業慣例。中國船隻利用這一點,不斷更換國旗,規避聯合國制裁,與朝鮮維持非法交易。

如果這些船隻被列為制裁對象,將被禁止停靠聯合國成員國的港口。但因為中共的反對,上述五搜船隻中,除了「方向永嘉號」外,其他船隻仍在繼續運營。

目前,美韓日聯盟已經開始針對中國船隻對朝走私展開行動。

2017年12月下旬,美國公開了中國和俄羅斯船隻10月以來多次幫助朝鮮走私石油和其它貨物的衛星圖像證據。

日媒隨後披露,中俄表面上支持聯合國限制對朝輸送石油的制裁決議,但實際上暗中阻撓,早在2017年6月就聯手打造了對朝走私石油的秘密渠道。

12月29日和31日,韓國接連宣布扣押兩艘涉嫌對朝走私的船隻,分別是上述「方向永嘉號」和巴拿馬藉的「KOTI號」。

《美國之音》1月2日援引亞太地區港口國管制(PSC)資料指,「KOTI號」也是中國人所有,屬於「中國大連宏洋船舶管理有限公司」。

(記者和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