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研究員:英特爾處理器有安全漏洞

【新唐人2018年01月04日訊】網絡安全研究人員週三披露,英特爾處理器存在重大安全漏洞,可能被黑客利用來竊取敏感訊息。裝有英特爾處理器的電腦和手機都可能受到影響。

網絡安全研究人員週三發表研究報告披露,英特爾處理器存在災難Meltdown與幽靈Spectre兩大安全漏洞,讓黑客有機可趁,利用來竊取個人機密資訊。

所有近十年裝載英特爾處理器的電腦,都有私密資料外洩的可能,手機和平板電腦也都受到波及。

事實上,英特爾處理器出現重大安全漏洞發生在去年 11 月,兩個月後才有媒體披露。

英特爾表示,已在第一時間提供修復軟件供廠商更新,但更新後可能會導致產品效能降低5%到30%。

消息公佈後,英特爾股價週三一度重挫6%,終場跌幅3.4%,收在45.26美元,創去年4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不過,研究人員揭露這項漏洞之前,幾乎沒有傳出用戶受到黑客攻擊的案例。

新唐人記者唐楣、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