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被質疑掩藏事實 專欄作家:媒體不應成為抹黑川普同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4日訊】曠日持久的「通俄門」調查一年來一直攪動美國政局,美國國會上週已發出傳票,要求司法部在1月3日前提供相關調查信息。專欄作家約翰•法德(John Fund)表示,此時媒體的報導選擇也非常重要,呼籲記者們不要掩蓋事實。

1月3日,福克斯新聞(Fox News)發表《國家評論》(National Review, NR)雜誌專欄作家法德的評論。他表示,人們很快就會得知,主流媒體是否能同時報導並掩蓋兩個重要又互相關聯的新聞。

法德說,一年多來,主流媒體緊緊追蹤通俄門調查的每一個進展,對川普是否與俄羅斯共謀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給予了極大關注。

但是,如今又一新聞即將曝出,眾議院情報委員會(House Intelligence Committee)主席努內斯(Devin Nunes)上週已給司法部(Justice Department)發信,要求司法部按照該委員會傳票的規定,在本週三前提供信息,告知關於司法部及其下屬機構聯邦調查局(FBI)是如何處理通俄門調查的。

如果司法部搪塞,國會可以對其啟動「藐視法律」的程序,或是投票決定解密並公布部分文件。

努內斯在信中直言不諱。他指出,司法部對國會這一要求已搪塞了四個月,看起來,此時司法部和FBI需要調查他們自己了。

努內斯列舉了關於司法部調查的一系列問題,其中多數是關於福森公司(Fusion GPS)僱用前英國情報人員克裡斯托弗•斯蒂爾(Christopher Steele)編寫川普黑檔案的,內容包括未經證實的所謂川普與俄羅斯的經濟聯繫和川普騷擾女性事件。

參與通俄門調查的包括前准司法部副部長奧爾(Bruce G. Ohr),他因私下與福森公司聯絡的醜聞曝光而遭貶職。證據顯示,奧爾的妻子那一期間正在福森公司工作。

努內斯還提及其他涉事人員,其中包括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副手、支持希拉里反對川普的通俄門調查人員史卓克(Peter Strzok)。

努內斯想會見所有提到的相關人員,包括FBI的一些官員。

美國主流媒體一向致力於追蹤攻擊川普的新聞,而對於努內斯指控司法部行為不當的信件,他們卻充耳不聞,意圖掩蓋。

法德表示,媒體應該對人人關心的問題提出質疑,現在是時候了。如果他們不這麼做,歷史留給他們的記載就將是「以掩蓋事的方式共謀」。

法德希望,主流媒體的記者們現在能像「水門事件」時期的記者們一樣勇敢,揭露邪惡而 不是掩飾邪惡。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