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1月03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一百秒。

1. 美股開紅盤 那指首度衝破7,000點

美國股市週二在2018年首個交易日全面上漲,標普500指數和那斯達克創新高。科技股對美股漲勢挹注最大,那指首度衝破7,000點。

2. 本田阿里巴巴攜手 開拓聯網汽車應用

日媒報導,日商本田汽車將與阿里巴巴攜手發展聯網汽車服務,駕駛人在停車或加油的時候,可以透過阿里巴巴旗下行動地圖服務商高德,進行預約、再用支付寶付款。

3. 鴻海揮軍車用 擴張鏡頭版圖

鴻海集團進入車用鏡頭領域,轉投資模具大廠中揚光電扮要角。中揚光電已經投入重金引進模造玻璃設備,今年上半年前陸續到位,結合去年底併購 紘立光電的人才,從模具跨足下游車用鏡頭。

4. 中國限排 PCB上游掀漲價潮

中國限排效應擴大,市場預期相關政策遲早過關、停工效應恐造成大缺貨,PCB上游材料率先掀起搶料與漲價潮,富喬、台虹、達邁等業拍板確定漲價,平均漲幅達一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