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颱「布拉萬」形成 菲律賓2死數千人急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3日訊】菲律賓年前才飽受熱帶風暴接連侵襲,新年伊始又遭熱帶性低氣壓橫掃中部,造成2人死亡,數千人撤離。今天上午風暴已經升級為2018年的第一個颱風「布拉萬」。

綜合媒體報導,熱帶性低氣壓「阿加頓」(Agaton)週二侵襲菲國中部,宿霧島(Cebu)有2人死亡,一名63歲婦女因山崩而喪生。另一名39歲男子因在風暴造成的停電中滑倒,頭部撞擊人行道導致死亡。

菲律賓在近期飽受天災重創,熱帶風暴啟德(Kai-Tak)上個月侵襲菲國中部造成47人喪生,熱帶風暴天秤(Tembin)則在民答那峨島(Mindanao)奪走240條性命。

今日(1月3日)上午8時,風暴增強為2018年的第一個颱風「布拉萬」(Bolaven 高原名),預計將持續往越南南部接近,水氣可能會在週五(5日)起影響台灣。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稱,「布拉萬」颱風成為近年來誕生時間最早的颱風,超越在2013年1月3日生成的蘇納姆颱風與1992年艾克索颱風。目前為止,史上最早誕生的颱風應為1979年1月1日上午8點形成的艾麗絲颱風。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