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建政後土改 農民的「投名狀」

【新唐人2018年01月02日訊】今天的「百年紅禍」特別報導,我們繼續來看中國當代史研究學者丁抒教授分析中共的土地改革運動。在已經奪取了政權的1950年,中共通過國家立法和執法,完全可以和平分田,但卻故意發動了階級鬥爭,消滅了近200萬地主。

1950年1月,中共中央發出指示,準備進行土地改革運動。

由於在建政前的土改殺戮太多,中共外部和內部都有人提出了「和平分田」的主張。

中國當代史研究學者、美國明尼蘇達州諾曼岱爾學院教授丁抒:「不僅許多『民主人士』鑒於『老解放區』殘酷鬥爭、殺戮地富的情況,向中共建議『由政府頒布法令,分配土地,不要發動群眾鬥爭』。中共黨內也有些人認為地主富農出租田地、僱用農工,是剝削行為,但不應該處以肉體消滅。他們也主張和平分田。」

但是毛澤東卻反對用和平方式,用行政命令把土地所謂的「恩賜」給農民。一定要通過階級鬥爭,發動農民消滅地主。

中國當代史研究學者、美國明尼蘇達州諾曼岱爾學院的丁抒教授比喻,這就好比以前誰要落草為寇,必須向綠林、土匪頭子表忠心,交納所謂的「投名狀」。

丁抒:「《水滸傳》中就有這麼一段,講林沖被逼上梁山,王倫要求林沖拿一個人頭來做他的『投名狀』。毛澤東也是這樣做,毛澤東說『要讓農民與地主撕破臉才行』。這就是要農民奪取地主的土地,分他們的財產,殺他們的頭,甚至有的強姦、強占他們的妻女,使農民不能回頭,等於向共產黨繳納了『投名狀』。只能死心塌地跟共產黨。」

據當時湖南邵陽縣委幹部何之光在《炎黃春秋》撰文回憶說:「反對和平土改」文件下達後,各村農會很快就把地主關押。工作組發動群眾仇恨地主,因人際關係而鬥不起來的村,就調動外鄉的所謂積極分子去,而這些人基本是打手。

丁抒:「因為很多農民認為,有的地主穿草鞋,自己勞動,有的認為地主並不壞,在鄉村和大家相處和諧,沒有必要批鬥,那麼這樣就必須要使農民所謂『覺悟』。引導貧苦農民通過面對面的鬥爭,確認地主是他們的敵人,他們必須作為一個階級被消滅。」

據何之光回憶,那些遊民無產者包括流氓、地痞、兵痞等窮凶極惡。鬥爭會上甚至當場打死人。為了多搞錢財,不是地主也要劃地主。酷刑拷打晝夜逼供,什麽稱半邊豬、吊磨盤、踩槓子、割耳朵等都用上了。死人不計其數。

丁抒:「在湖南湘西,土改的時候有一個村子,用鐵釘釘死二個地主,還釘死一個農民。有的叫地主女人當場脫了褲子鬥爭,不脫就打,打了還要脫,還有的強迫地主自己挖坑,然後把他活埋。在漵浦縣水東區有一次鬥地主,鬥完以後把18名地主拉到河邊,一排跪著,吹號了,用槍對準地主後腦勺,一下子殺了18個人。」

土改中到底殺了多少地主?中共黨史專家楊奎松在一次講座中說:後來毛澤東有過一個說法,他說中國有3600萬地主,其中有400萬地主是壞的,因此在土改中殺了100萬,關了100萬,管制了200萬。

丁抒教授指出,實際數字不止這些。

丁抒:「實際上地主,富農,連同其家屬,基本上都被管制,各地都有大量地主自殺。我就舉幾個數字的例子,比如說湖南長寧縣劃地主5114戶,土改中自殺433人,鎮壓323人,四川郫縣槍斃了562名地主,222人自殺。所以,被殺的地主和自殺的地主加起來,很可能接近200萬。」

根據中共官方公布的數字,從1950年冬季土改運動開始,到1953年結束,將近3億無地農民獲得了7億畝土地。但就在1953年,中共又開始實行土地集體所有制,強制實施農產品統購統銷政策和農業合作化運動,農民剛到手的土地又被收走。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