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民眾抗議持續 21人喪生450人被捕

【新唐人2018年01月02日訊】週二,伊朗民眾的抗議進入第六天,繼續向全國擴散。據當地媒體報導,已有21人在示威中喪生,大量民衆被抓。美國總統川普週二再次推文,聲援伊朗民眾,警告伊朗當局尊重人權

上周在伊朗西部爆發的抗議向全國擴散,演變成十年來最大的反政府抗議。

當地媒體報導,目前,已有21人在示威中喪生,有450人遭到警察逮捕,其中,上週六逮捕200人,週日150人,週一約100人。

伊朗2017年通脹率接近10%,失業率持續高於10%。民眾上街抗議,直指持續的高物價、政治腐敗、失業和經濟困難。

連日來,社交媒體出現了大批群眾上街抗議,以及抗議群眾與警察對峙的畫面,一些公共建築、宗教中心、警察汽車遭縱火。

伊朗總統魯哈尼試圖淡化抗議事件。他之前發表電視講話,要求民眾冷靜,聲稱伊朗民眾有權批評當局,但不能引起混亂。

美國總統川普週二再次推文,聲援伊朗民眾,警告伊朗當局。

推文說:「伊朗人民終於以行動反對伊朗政權的殘酷和腐敗。奧巴馬總統愚蠢地給他們的所有錢,都進入了恐怖主義和他們的口袋。人民食物很少、高通膨,沒有人權。美國正在觀察。」

抗議民眾也將憤怒指向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週二,哈梅內伊首次回應示威活動,稱這是伊朗的「敵人」策畫的陰謀,想要滲透和打擊伊朗政府。

新唐人記者唐楣、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