逮住了!兩艘對朝輸油船被扣 均屬中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3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警告中共向朝鮮走私石油「被逮個正著」,韓國隨後接連扣押兩艘涉嫌對朝走私的油輪。美媒最新消息,兩艘船都屬於中國企業

《美國之音》1月2日報導,日前遭韓國扣押的「Lighthouse Winmore」號和「KOTI」號油輪都屬於中國公司。

報導援引亞太地區港口國管制(PSC)資料指,「Lighthouse Winmore」號為總部設於中國廣州市的方向海運管理有限公司所擁有,而「KOTI」號屬於中國大連宏洋船舶管理有限公司。

報導中稱,PSC 資料記載了船東的基本資訊、地址以及電話和傳真號碼。

韓國官方分別於上月29日和31日公布扣押了這兩艘船隻。

其中「Lighthouse Winmore」號在香港註冊,被指控11月在東海公海將600噸石油成品油輸送給朝鮮船隻,於11月下旬停靠韓國麗水港時被扣。

港媒《香港01》此前披露,「Lighthouse Winmore」號在一家香港空殼公司註冊,公司老闆是一名龔姓廣東男子,該男子在大陸和香港擁有多家船運公司。

另一艘於韓國平澤-唐津港被扣的「KOTI」號,則為巴拿馬藉,被指中國藉和緬甸藉船員居多,並於11月停靠過中國大連港。

美方於上月下旬公開了中國和俄羅斯船隻多次幫助朝鮮走私石油和其它貨物的衞星圖像證據。28日,川普在推特指,中共「被逮個正著」,並稱對中方允許石油進入朝鮮「非常失望」。

日媒隨後披露,中俄表面上支持聯合國限制對朝輸送石油的制裁決議,但實際上暗中阻撓,早在2017年6月就聯手打造了對朝走私石油的秘密渠道。

(記者桓宇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