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獄中過新年 午餐吃半隻雞還看了電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2日訊】涉親信干政醜聞的韓國前總統朴槿惠,去年3月31日被捕,本來半年後即可獲釋,但法院在她獲釋前再次簽發拘捕令,拘留時間被延長6個月,在獄中過新年。

據韓國《首爾新聞》報導,朴槿惠元旦生活,除了有韓國人過年必吃的年糕湯,午餐還有過節福利「半隻清燉雞」,並看了愛情電影《初戀五十次》(50 First Dates)。

與朴槿惠有關的案件,同在獄中度過元旦的,還有閨蜜崔順實、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總統秘書室前室長金淇春以及總統府前民政首席秘書禹柄宇等。

朴槿惠去年3月31日被捕後,被收押在首爾拘留所。原本羈押期限到10月16日晚間12時止。但法院認為,朴槿惠如在獲釋後仍有湮滅證據之虞,於10月13日再次簽發拘捕令,朴槿惠的拘留時間被延長6個月,即今年4月才能釋放。

為抗議法院延期拘捕的裁決,朴槿惠7人律師團於去年10月16日集體辭職。當天,朴槿惠則罕見發言,矢口否認濫權謀私,希望假借法治之名的政治報復到她這裡結束,還稱「因一個人難以想像的背叛,令其名譽和生活全毀」。

媒體報導,最近,朴槿惠在讀韓國作家金周榮的小說《客主》,以及漫畫家方雪姬的《風斗士》。這兩本書內容,分別講述了主人公克服逆境之後成為名商巨賈、絕世武林高手的勵志故事。


愛情電影《初戀五十次》。(網路圖片)


韓國「清燉雞」。示意圖。(KIM JAE-HWAN/AFP/Getty Images)

在此之前,她還讀過日本歷史小說《德川家康》以及英文版《賴斯》。

有監獄管理部門人士稱,「現在朴槿惠的心境很複雜,一方面她迫切地去力證清白,一方面又自覺罪名難洗深感無助。」

朴槿惠捲入親信崔順實干政案醜聞,被指控從三星等大企業收取近600億韓元的賄賂,高達18項的罪名。韓媒認為,如果罪名全部成立,檢方會在一審時建議法院判決朴槿惠25年以上的監禁。

除了干政門之外,朴槿惠還因涉嫌指使國家情報機關「上供」,被韓國檢方調查。檢方去年12月26日親自上門展開「獄中調查」,但因朴槿惠拒不配合,調查無果而終。檢方最近決定以新罪名起訴朴槿惠,目前尚未訂出具體時間。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入獄半年患10種病 韓法院討論是否延長朴槿惠拘留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