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大麻開賣 加州巡警憂心麻駕增多

【新唐人2018年01月02日訊】從今年一月起,加州開始娛樂大麻合法化,加州高速巡警預計,隨著更多人能夠購買和吸食大麻,由此引發的交通危險也會增多。

2018年的第一天,對加州人生活產生影響的大麻合法化正式實施。大麻商店將遍及南北加州的社區和商業走廊。儘管加州已經通過法律,將禁止司機在車內吸食大麻,但每次僅70美元的罰款,或許並不足以防範和阻止「麻駕」行為。

加州高速巡警北加州聖塔羅沙地區發言人喬納森•斯洛特(Jonathan Sloat)表示,人們己經注意到因大麻引發的交通事故和傷亡事故明顯上升,對巡警來說這絕對是一個問題。

去年12月24號晚,舊金山東灣海沃市發生的交通事故中,一名司機將在路邊檢查酒駕的巡警撞死,而警方在肇事者體內發現了大麻。

推動大麻合法化的人士鼓吹,沒有絕對的科學依據,證明吸食大麻會增加交通事故。並且,加州在合法化後,並沒有像查酒駕一樣,規定大麻司機體內的四氫大麻酚(THC)的含量超過多少算違法。但在率先通過大麻合法化的科羅拉多州和華盛頓州,都將體內四氫大麻酚超過5納克的司機定罪。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