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犯罪率再下降 前警監質疑有貓膩

【新唐人2018年01月01日訊】紐約警局數據顯示,在剛剛過去的2017年,紐約市犯罪率整體下降,不過也有人質疑警局的數據與錯誤的犯罪分類有關。

紐約市警(NYPD)的數據顯示,2017年,紐約市的謀殺和槍擊數量創造歷史最低紀錄。

全年發生290起謀殺和790起槍擊,其中槍擊案數量是自上世紀50年代至今,第一次降到300以下,與歷史最高的1990年發生的2245起相比,減少近9成。

犯罪數據不斷下降,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每個月都要炫耀一番。

不過,也有警界人士質疑這些犯罪數據與真實的治安狀況有出入。

據《紐約每日新聞》(Daily News)報導,前NYPD警監(Captain)維森納什(Marash Vucinaj)蒐集了過去兩年發生的156起案件,發現警方把一些犯罪行為的等級故意從重罪降為輕罪,例如將嫌犯的「襲警」行為記錄為「拒捕」、「故意槍擊」行為記錄為「魯莽妨害治安」或「刑事惡作劇」等性質較輕的類別。

維森納什表示,一些警官通過這些不當的犯罪分類,拉低犯罪率,以達到個人職位升遷的目的。

目前,警方有關部門已經介入調查。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