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宏爭奪戰 股東會判郭曉群投票無效

【新唐人2017年12月30日訊】日前被香港廉署調查的上市公司康宏環球,再爆出控制權爭奪戰,由台灣富邦家族和深圳佳兆業太子郭曉群對決。康宏環球星期五舉行股東特別大會,表決罷免及委任董事的動議,但主要股東郭曉群的投票被視為無效。

股東大會在中環和記大廈舉行,保安森嚴,吸引了近百名傳媒前來採訪。今次會議原本是表決由郭曉群提出罷免八名董事的動議,但結果出現戲劇化反彈。

康宏主席陳志宏會後表示,對郭曉群的持股存疑,宣布他的投票權無效。

康宏主席陳志宏:「我本人行使了公司章程第74條,我執行我的職責,我把我們覺得所有到現在為止,有疑問的股東的股份,按照我的判斷,把他裁決,提出把它撤銷今天的投票權。──12月初逮捕了三位執行董事,這是很嚴肅很嚴重的,不能倉促把事情處理掉。」

郭曉群本人沒有現身,而是派代表出席股東大會,對結果表示不滿。

郭曉群的代表:「最主要的原因,當他決定告郭曉群先生的時候,他也都可以用同一理據懷疑郭曉群先生票數的有效性,令今次股東大會我們無法去罷免他們,我們視之為未審先判。」

康宏是香港股评人David Webb列出50只不能沾手的股票之一,自12月7日起一直停牌,廉署早前先後拘捕公司三名管理層,康宏本月再入稟高等法院,控告董事曹貴子、郭曉群等28人,涉嫌不當轉移及誤導公司客戶,要求賠償損失。

新唐人記者梁珍、王文君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