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殺名單越拉越長 張陽之後再傳軍官自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30日訊】繼中共軍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張陽自縊身亡後,僅隔一個多月,中共軍方再傳有軍官自殺。30日,消息稱,隸屬海軍司令部的中共海軍核化安全研究所一大校自殺身亡。

12月30日,大陸海外黨媒多維消息稱,中共海軍92609部隊(海軍核化安全研究所)政治部主任宗有勝大校自殺身亡。

2012年8月1日,北京東城區官方網站顯示,宗有勝職務為中共海軍92609部隊政治部主任。

據報導,92609部隊為中共海軍核化安全研究所,隸屬海軍司令部,其主要任務是負責核化條件下,海軍部隊防禦技術及核事故應急、輻射監測技術研究,對海軍、艦隊轄區的重大核活動開展核安全審評並提供技術支持。

至於宗有勝自殺死亡的原因,大陸官方沒有發布相關消息。

在這之前的11月28日,大陸官方發布消息證實,中共軍委原委員、中共軍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張陽,於11月23日在監視居住期間上吊自殺身亡。

這是官方首次證實自殺的「軍老虎」,也是十九大之後首次被拿下的「軍老虎」。

值得注意的是,宗有勝與張陽同屬於中共軍方政工系統,張陽曾於2012年10月接替李繼耐擔任原總政治主任。

而在宗有勝與張陽之前,中共軍方內部傳出數起軍官自殺事件。張陽任職的42集團軍,此前也傳出有一名少將自殺。

港媒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稱,原42集團軍政委陳傑於2016年8月5日上午自殺。陳傑是中共原總後勤部政委張文台上將的女婿。

同月13日下午,中共海軍後勤部企業管理中心主任李輔文從北京海軍總部大院的100號/101號樓中間平台跳樓自殺。

同年8月19日,港媒稱,中共前濟南軍區參謀長張鳴少將在接受審訊期間跳樓身亡。張鳴7月初已被軍方宣布「雙規」調查,案件受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牽連。

去年9月13日,網傳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作戰局副局長曲睿少將在調查期間,用布條結成的繩子上吊自盡。曲睿在2015年9·3北京閱兵時曾任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

此外,自殺的將領還包括:2014年9月2日,南海艦隊裝備部長姜中華少將據報導在寧波跳樓自殺;同年11月13日,海軍副政委馬發祥中將在海軍大院跳樓身亡,官方稱是因病死亡; 2014年11月下旬,吉林省軍區副政委宋玉文少將自縊身亡;2015年2月10日,總參作戰部空管局局長兼國家空管委辦公室副主任劉子榮大校跳樓。

今年4月份,消息稱,前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前武警司令王建平上將,在北京沙河總政看守所自殺身亡。有傳聞稱,王建平曾捲入2012年周永康策動的「3.19政變」。

外界指,這些自殺的中共將領大多「不太乾淨」,本身或多或少,都有軍老虎徐才厚、郭伯雄類似的貪腐濫權等行為。據傳,習近平曾怒斥這些自殺軍官的「血性用錯了地方」!

習近平以軍改為名,已經拿下郭伯雄和徐才厚、現役上將王建平等一大批軍老虎,中共十九大會期,中紀委側面證實,5年來約有160多名上將被查。同時習當局多次點名徐才厚、郭伯雄等人「陰謀篡黨奪權」。

時政評論員陳思敏分析說,按官方說法,軍中反腐持續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可以理解這160名將軍跟郭、徐這兩個軍隊「大老虎」均有交集,而這個數字也確實接近郭、徐二人高價批發將軍官位200多個的坊間傳說。

陳思敏說,雖然郭伯雄和徐才厚等人已經被拉下馬,但他們的後台——江澤民及江的軍師曾慶紅仍在,說明十九大後中共內部暗角力仍會繼續。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