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十大新聞】奪44人命!加州酒鄉野火史上最慘烈

【新唐人2017年12月30日訊】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今日灣區的年度十大新聞,在新年即將到來之際,我們將帶您回顧在舊金山發生的一些大事件,那麼我們首先還是來看內容提要。

好,那麼首先將帶您回顧的,是在今年10月8號晚,在灣區納帕和索諾馬等葡萄酒產地,同時發生的野火,累計造成44人喪生,摧毀了8900多棟房屋等建築,成為加州歷史上最為慘烈的火災。灣區十大新聞首先帶您關注這場野火的災情。

10月8號晚,灣區北部地區遭遇強風,酒鄉納帕、索諾馬和門多西諾等縣先後突發多起野火。火勢徹夜肆虐大地,持續蔓延,沒有絲毫平息的跡象。

聖塔羅莎居民 Susan Gray:「風旋轉著,天哪太可怕了,它將火花和灰燼帶著飛旋,就像貨運列車一樣撞到房子。」

加州州長布朗:「這是最大、最嚴重的火災之一,並且還沒有結束。」

加州消防廳長Ken Pimlott:「在一些火場,大火燃燒超過消防員能夠控制的速度。」

索諾馬縣聖塔羅莎市多個社區被大火成片摧毀,是此次受災最為嚴重的地區。

記者林驍然:「大家可以看到我身後這個曾經繁華富裕的小區已經被大火夷為平地,空氣中瀰漫着燒焦的氣味,這裡已經看不出原來的樣子。」

聖塔羅莎居民 Karen Tang:「當我開始進入我們居民區的時候,哇,我看到好像一個戰場。真的看到我的房子一無所有的時候,我的心裡真的很疼很疼。」

在納帕谷,華人鄧女士和先生經營的酒莊損失慘重,一夜之間被全部燒毀。

納帕Helena View酒莊女主人 鄧小美:「火勢就從我們後面這個小山,不遠的地方開始起的,然後燒到這裡的時候,基本上是不到兩個小時就燒到了我們的物業。」

火災的慘烈也牽動著灣區華人的心。聖塔羅莎紅木區華人協會不斷收到僑胞捐贈的物資。據統計當地有近200戶華人家庭遭到不同程度的損失。

聖塔羅莎紅木區華人協會會長王潘瑞貽:「衣服都是全新的,男男女女(的衣服)。我們還有些襪子。」

這場北加州野火,累計造成44人喪生,摧毀8900多棟房屋等建築,根據15家保險公司匯總的申報數據,這場大火造成的保險損失超過33億美元,被當局宣布為加州歷史上最為慘烈的火災。川普(特朗普)總統也宣布加州成為重大災區,提供聯邦資源全力協助。

今年加州遭遇史無前例的野火災情。目前,洛杉磯地區還在燃燒的托馬斯野火,已經成為加州歷史上過火面積最大的野火。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