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肝從南向北蔓延 規模20年來最大

【新唐人2017年12月29日訊】歡迎繼續收看加州新聞的年度回顧。聖地亞哥自2016年11月爆發甲肝以來,感染的人數在2017年,持續攀升,到九月中旬,已經超過了五百人。9月17日,當地因為甲肝而死亡的人數,增至19人,而這些患者大部分是無家可歸者和吸毒者,一起關注。

疫情在衛生條件差的遊民聚集地大肆傳播,繼續向北擴散。在聖地亞哥北邊的洛杉磯縣,也於9月19日宣布,甲肝在當地爆發。

洛縣衛生部衛生官員Jeffery Gunzenhauser:「甲肝感染者的糞便會攜帶病毒,如果他們沒能把手洗乾淨,並且污染了食物或表面,另一個人如果接觸了這些地方,並且吃下了病毒的話,就會感染甲肝。」

由於遊民流動性大,防止甲肝擴散更加困難。

10月13日,加州州長布朗宣布,加州進入甲肝緊急狀態。

各地政府部門先後採取增設洗手站點和公廁,定期高壓沖洗街道等一系列措施,防止病毒繼續擴散。

也有人因工作需要、接觸了遊民而染病。為此,洛縣當局特於11月上旬(11/07)批准動議, 為一千名洛縣執法人員和其他急救人員提供免費的甲肝疫苗接種。

甲肝的症狀包括發燒、疲倦、食欲不振、噁心、嘔吐、腹痛、尿液發黑、關節疼痛、皮膚和眼睛發黃等。此病一般是人傳人,透過親密接觸或經排泄物污染的環境傳播。

截至十二月中旬,加州公共衛生部共發現了672個甲肝病例,其中567例來自聖地亞哥;排名第二,北加的聖克魯斯Santa Cruz有76案例;排名第三的洛杉磯則有11例。全加州共有430人需要住院治療,21人死亡。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