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城槍擊牽動加州 南北加小學傳命案

【新唐人2017年12月29日訊】2017年,美國再次被大規模槍擊案的陰影籠罩。除了駭人聽聞的拉斯維加斯槍擊案,位於南加和北加的兩所小學,也經歷了槍襲慘劇,下面就帶您一起回顧。

2017年10月1日晚十點左右,一名槍手,從拉斯維加斯Mandalay Bay酒店第32層,向路對面的露天鄉村音樂會,進行長達一小時的瘋狂機槍掃射。在場民眾起先以為陣陣槍聲只是煙火,直到有人應聲倒地,人群才開始四處逃散。

現場目擊者Sydney Sievers:「這是我一生中最驚恐的時刻,我以為一切都完了,真的」

現場目擊者arah Haas:「我們趴在地上,我不知道是該起來逃跑,還是不要動,還是藏起來。」

直到約一小時後,64歲的歹徒史蒂芬•帕多克在酒店內飲彈自盡,而他掃射超過1100發子彈,造成546人受傷,58人死亡,其中來自加州的遇害者多達35人。警方調查後發現,帕多克精心策劃了此次事件,並安排不知情的亞裔女友在案發時回到家鄉菲律賓。至今槍手的作案動機仍未明。

拉斯維加斯警局副警長Kevin C. McMahill「我們依然沒有找到明確的理由,嫌犯為何犯案。」

而至於加州,今年也先後經歷了兩次小學校園槍擊案

先是南加聖貝納迪諾縣北園小學,在今年4月10日,53歲槍手安德森(Cedric Anderson)在教室內開槍殺害了身為老師的妻子史密斯(Karen Elaine Smith)。同時造成一名學生送醫不治身亡,一名受傷。案發後,不少家長在校外焦急等待自己孩子的消息。

學生家長Ray Baker:「我當時心裡很沒底,開始覺得有些崩潰,哭著來到這裡,因為不知道情況多麼糟糕,誰受傷了。」

其次是11月14日,北加州蒂黑馬縣一名精神病患者,持槍射殺兩名鄰居和兩名路人,並在附近一所小學掃射,造成多名師生受傷。歹徒最後飲彈自盡。

蒂黑馬縣助理警長Phil Johnston:「凱文•詹森•尼爾,我們確認他就是槍手,這是他最後的照片。」

目前,加州已經是槍枝管控最嚴格的州之一。而今年年底更掀起一股購槍潮,因為自2018年開始,第63號提案不僅會對購買槍枝彈藥的人,施加更嚴格的背景審查,而且還禁止販售大容量的彈夾。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