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室盜竊猖獗 華人區犯罪率七年大漲

【新唐人2017年12月29日訊】繼續關注,日前有報告指出,加州近7年來,兇殺、搶劫等一級犯罪的數量,下降了5%,洛杉磯縣卻相反上升5%。盜竊等案件,在華人社區更增長了將近一倍。一起來瞭解詳情。

根據少年與刑事司法中心的報告,加州犯罪率下降,是因為AB109號法案,把州級罪犯下放到地方,而47和57號法案,又將部分重罪降級為輕罪。

太平洋棕櫚酒店副總裁何美湄:「AB109造成地方上很大的壓力,因為地方上也沒有錢造更多的監獄,再加上2014年通過的47號提案,犯罪的金額在950塊以下,基本上就是不處理,讓他們走路。」

同一份報告也指出,特別是在華人區,例如蒙特利公園市財產犯罪增加超過九成,而聖蓋博、鑽石吧和天普市的增長率也都是二位數。

為了打擊犯罪,核桃市警局也曾公開歹徒的犯案手法,提醒民眾小心。

核桃鑽石吧警局警員 Louis Denver:「他們會敲一陣子門,還會有一、兩個人把風,在街道來回看,確認是否有人在留意他們,看到這些你就應該報警了。」

另外像是租用高檔車,使用假牌照隱藏身份,並且故意把車停在遠處,都是歹徒的常用伎倆。

活躍於南加僑界的何美湄也認為,將罪犯從輕發落的法令,造成罪犯輕易回到社會,有些歹徒專門針對勤勞又愛儲蓄的亞裔再次犯罪,有些則沒有工作能力成為流浪人口。

太平洋棕櫚酒店副總裁何美湄:「加州還變成了庇護州,種種的跡象就是說,加州敞開大門歡迎你們來,只要你的犯罪不在950塊錢以上就不會有問題的。」

警方提醒,住家樓上樓下都盡量裝設警報器,部分民眾也可以善用市內提供的居民外出照看項目。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