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如中共援助朝鮮 美將改變貿易立場

【新唐人2017年12月29日訊】針對中國船隻違反聯合國決議,在海上向朝鮮輸出原油一事,美國總統川普週四接受《紐約時報》專訪時表示,如果中共繼續援助朝鮮,美國將調整在美中貿易問題上的立場。

《紐約時報》週四晚間報導了對川普的專訪。川普強調,如果中共在朝鮮問題上不幫忙,美國將不會在貿易問題上繼續讓步。

川普說,「我之前對中國的貿易立場比較軟,是因為唯一比貿易更重要的是和平。」

川普週四已在推特上表示,對中方向朝鮮輸出原油的舉動非常失望。

川普在專訪中再次強調,中共通過貿易逆差和盜竊知識產權,每年從美國獲得6500億美元的利益。而中共援助朝鮮,將讓他重新審視美中貿易政策。

針對美國公佈的衛星照片,中共外交部發言人週五對輸出原油一事矢口否認,並要求美方提出涉事船隻位列聯合國制裁名單或輸出原油的證據。

另一方面,韓國政府確認,本週早些時候在麗水港扣留了一艘香港籍船隻「方向永嘉」號。調查發現,該船隻於10月19日與朝鮮船隻交易了600噸的精煉原油。

據香港媒體調查,該船隻擁有者是「永嘉船務有限公司」,目前被一家背景神秘的臺灣公司租用。而「永嘉船務」的唯一股東是一名廣州人,其主要生意在中國大陸。

韓國官員稱,美國此前已向聯合國提出了一份新的製裁名單,「方向永嘉」也在其中,但中國和俄羅斯方面對此表示反對。

今年9月通過的聯合國安理會2375號決議,明確禁止成員國與朝鮮進行船對船交易。川普已經表示,「如果這種情況持續發生,朝鮮問題將不會有友善的解決方案。」

新唐人記者林宇、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