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府強力掃黑 紐約犯罪率大幅下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9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上任伊始,就宣布要掃蕩黑幫組織MS-13,持續強力打擊犯罪、改善美國社會治安。最新資料顯示紐約犯罪率連續27年來下降,創下自1950年以來最低紀錄。

紐約警方統計,紐約今年重大犯罪案件數顯著下降,總計案件94806件,少於去年創新低的101716件。其中包括謀殺、一般殺人、重大竊盜、偷竊、搶劫、強暴、攻擊、偷車等類別。

截至美東時間24日聖誕節前,殺人案件有286件,如果未來幾天沒有明顯增加,將比2014年歷史新低紀錄333件還少,創下自1950年代以來最低紀錄,連續27年下降。

紐約過去由於黑幫火拼、色情泛濫、滿街遊民等問題,犯罪率居高不下。川普上任後,司法部和國土安全部已經把黑幫問題列為優先問題來處理,增加了起訴和遣返參與黑幫的非法移民。

在過去一年半的時間裡,有2000多個暴力黑幫成員在紐約被捕。警方表示,紐約現在是近50多年來最為安全的時候,最大的原因之一就是打擊黑幫的行動十分見效。

自去年4月以來,紐約警局、聯邦執法機構和國土安全部(DHS) 已經對地方幫派進行了250次大規模的逮捕行動。每次逮捕的人數有時是20人、30人甚至40人或更多。警局針對紐約所有5個區都進行了逮捕行動。

由於曾遭受911恐怖攻擊等多起重大事件,最近10餘年來,紐約的反恐、鎮暴警力持續增長,目前警力已逾2萬人,是全美最龐大的警察單位,讓850萬紐約市民的生活愈加安穩、安全。

另外,犯罪率下降與美國經濟大大好轉有著密切關係,川普從1月20日宣誓就職以來,美國的經濟與就業已經大幅改善,到今年11月,美國失業率已經下降到4.1%,創17年來新低點。民眾的消費信心指數也創下新高。

投資與就業的改善,帶動經濟快速增長。今年第2季度,美國GDP增長率達到3.1%,第3季度更上升到3.2%,連續兩個季度超過3%。

經濟增長也帶動財富增長,根據白宮統計,自川普當選後,短短一年時間,為美國創造的財富已經超過5萬億美元。

此外,川普全力推動的稅改政策也在本月正式通過。明年起,企業稅率將從35%降到21%;個人與家庭所得稅的最高稅率,也從39.6%,調降到37%。

川普推行稅改,不但成為上任後最重大的施政成就,也為美國未來幾年的經濟與財富,醞釀更豐沛的成長動力。

川普27日形容,美國就像是一艘正在走回正道的大船,準備揚帆起航。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 川普首年新政 扭轉經濟就業 美國富起來
相關鏈接: 【紐約十大新聞】MS-13黑幫侵害社區 川普重拳打擊暴力幫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