骷髏頭小行星將在2018年回歸 憂引災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9日訊】送走了神秘、扑朔迷離的雪茄型星際小行星Oumuamua,物理網站phys.org立刻又迎來一個怪異的新面孔。

相關視頻:

網站報導說,小行星2015 TB145將再次接近地球,正如2015年的萬聖節前夕它飛掠地球,這顆黑色的物體大小介於625到700米之間,旋轉週期約是3個小時,非常特別的是,在某種光照條件下,小行星酷似一顆恐怖的骷髏頭

無所不在的陰謀理論家已經在蠢蠢欲動了,根據英國每日快報報導,這顆看起來令人毛骨悚然的小行星讓一些網友擔心它可能會摧毀城市或造成海嘯。

儘管有來自網路觀星者的可怕警告,然而並未引起專家們的關注,不過他們指出,這顆被昵稱為「萬聖節小行星」(Halloween Asteroid),於2015年10月中旬發現的太空岩石在2018年11月回歸通過地球時將會有更遠的距離,而下次要再見到它則要到2088年。

這顆樣貌酷似骷髏頭的TB145小行星,將在486,000公里的距離處通過,這個距離相當於距離月球的1.3倍。

西班牙安達盧西亞天體物理學研究所(Institute of Astrophysics of Andalusia)的巴勃羅.桑托斯.桑斯(Pablo Santos-Sanz)說:「雖然這次的接近(觀測)不如2015年那麼有利,但我們將能夠獲得新的數據,有助於提高我們對這塊物體以及其他靠近我們星球類似的物體的認識。」

這塊黑色的岩石只能反射表面5%或6%的陽光,大小約625到700米,這種規模意味著,如果撞擊地球,可能會造成一些破壞性的影響。

目前,這顆小行星距離地球3.7個天文單位,也就是從地球到太陽平均距離的3.7倍。從地球上看必須使用非常大的望遠鏡或太空望遠鏡。

──轉自《正見網》

(責任編輯: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