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助習抓國妖 習近平神秘大秘悄然晉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8日訊】中共人大常委會於12月27日公布了一份中共軍隊選舉委員會主任、副主任、委員名單,習近平最為神秘大秘鍾紹軍,出現在名單中。十九大前,消息稱,鍾已晉陞為中將軍銜。據說,鐘曾助習抓「國妖」徐才厚,還曾伴習闖上海連破四道坎。

新華社12月27日發佈中共軍隊選舉委員會主任、副主任、委員名單。經第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務委員會第三十一次會議批准,中共軍隊選舉委員會主任為許其亮、副主任為張又俠。委員包括:魏鳳和、李作成、苗華、張升民、鍾紹軍等。

這份由11名軍官組成的名單中,鍾紹軍的職務不詳,唯一獲得官方公布的是中共軍隊選舉委員會委員,翻閱中共廳局級以上官員公開的簡歷中,鍾紹軍也極為神秘,年齡不詳、教育背景不詳,工作經歷也不詳。

中共十九大之前的9月份,有消息稱,鍾紹軍已經越過少將,直接由大校提升中將軍銜。不過,相關消息至今仍未得到大陸官方證實。

十九大的最後一天,官方公布的204名中央委員和172名中央候補委員名單中,鐘紹軍未能進入中共中央候補委員行列。

11月2日,在中共中央軍委晉陞上將軍銜儀式上,央視新聞聯播畫面顯示,鍾紹軍佩戴少將肩章出席。

此前多家媒體報導,鐘紹軍習近平在浙江、上海和中央工作時的長期貼身大秘。2007年習近平調任上海市委書記時,鐘紹軍也跟隨去了上海,任上海市委辦公廳副主任。

眾所周知,上海是江澤民的老巢,江派黨羽滲透到上海各個領域。港媒曾披露說,2007年3月24日,習近平到上海任職,遭遇上海官場設下的至少四道貪腐陷阱。包括上海有關方面為習安排一幢800多平方米的洋房,以及調撥一輛奔馳轎車和一輛凌志車,此外,習前往杭州,上海方面特意為習安排專列等,均被習拒絕。

據知情人士說,當時習近平從上海回杭州,只有上海市委辦公廳副主任鐘紹軍一人陪同。習近平主政上海、浙江等地,無論是外出開會還是調研考察,鐘都會伴隨左右。

2013年6月,鐘紹軍空降中共中央軍委辦公廳,擔任軍委辦副主任兼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辦公室主任。

港媒還爆料稱,鍾紹軍曾在軍內秘密搜集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等人的關鍵證據,幫助習近平最終拿下郭伯雄、徐才厚等人。

2014年6月30日,北京當局宣布開除徐才厚黨籍,移交檢察機構處理。中共軍報更是以「國妖」、「叛徒」重批徐才厚。2015年3月15日,徐才厚因癌症死亡。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