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7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12月28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一百秒。

1. 特斯拉擬2019年推電動小貨卡

上個月,特斯拉才推出續航力800公里的半掛式電動卡車「 Semi」,執行長馬斯克27日透露,最快2019年推出電動小貨卡,尺寸類似福特F系列小貨卡,台灣依以往的合作經驗,可望在新產品搶下商機。

2. 台積電員工創造利潤全球第9 亞企之首

商業資源公司Expert Market,分析全球最賺錢的100家公司,算出每位員工平均為公司創造多少獲利,台積電員工創造利潤為全球第9,每位員工創造 21.8萬美元,是亞企之首。

3. 沙烏地阿拉伯免稅時代 即將結束

沙烏地阿拉伯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免稅時代即將結束,兩國計劃自明年對大部分的商品和服務課徵5%的增值稅,目的在油價下跌之際提升國家收入。

4. iPnhoe X在美銷量不亮 外媒傳明年初降價

蘋果手機身價最高的iPhone X已開賣近2個月,消息指出,iPhone X在中國大陸掀起換機潮,但美國等市場銷量不如預期,傳聞指出,蘋果將在2018年初調降iPhone的價位,刺激銷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