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炫醜」-中共敗壞國人道德的又一惡果

在大陸,近年來炫富炫貴者可謂屢見不鮮,前者好炫耀自己如何有錢,後者則喜歡顯擺自己如何高人一等。刷新人們認知的是,最近又冒出了個與炫富炫貴不同的新現象,我稱它為「炫醜」。

當事者是南昌市第二醫院一位120急診醫生,網名叫「TAO韜GT」,真名叫龔韜。今年9月6日,他在自己的微博上喜滋滋的曬出了一大疊百元大鈔,有數十張之多,並配文稱「今天又領了5500元藥品回扣好開心,又可以買東西了,做醫生真好,哈」!

這則微博近日被網民翻出,瞬間紅遍網路,中共醫療腐敗問題由此再次被推上輿論的風口浪尖。據大陸媒體澎湃新聞報導,12月26日,南昌市第二醫院從網上發現輿情後,立即決定由醫院紀委對龔韜停職調查。

對於這則新聞,我本人關注的倒不是它如何暴露了大陸醫療腐敗的冰山一角,而是當事者龔韜的心態。

醫生拿回扣,雖說在大陸早已是司空見慣的現象,但大多數都心知肚明,這畢竟是件見不得人的醜事,所以拿歸拿,儘管心裡樂滋滋的,卻沒人會當眾公開嘚瑟,更不會有誰去微博上曬。龔韜可以說是吃螃蟹的第一人。

有人說,龔韜是只智商低下的「傻鳥」,那意思就是說,別人拿了回扣都偷著樂,唯獨龔韜智商低,才會傻兮兮的到微博上曬。其實不然!君不見,龔韜不僅將那5,500元回扣拿到微博上曬了,而且曬的喜不自禁,甚至曬的正大光明,一臉驕傲。我想,之所以如此,那完全是因為他根本沒覺得這是什麼醜事。在他眼裡,有回扣可拿,不但是件喜事,也是件好事,令人驕傲的事!

明明是道德淪喪的醜事與壞事,龔韜卻發自內心的視其為喜事好事與令人驕傲的事,這才是這件事最令人可歎的地方。

共產黨當政後,有圖謀有計劃而且是系統的破壞傳統文化,敗壞中國人的道德,導致中國大陸的道德水準一代不如一代,如今更是斯文掃地美醜不分,完全突破了人類文明的底線。緊跟著炫富炫貴之後,居然又有人公開炫醜,這不就是個典型標誌嗎!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