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禁聞之六】「709案」兩週年 酷刑大曝光

【新唐人2017年12月27日訊】截至2017年7月,中國的「709」大抓捕事件已經過去了整整2年。 此前杳無音訊的被抓律師們,今年陸續有了消息,他們有的突然獲釋回家,但淒慘模樣震驚家人; 有的則在取保獲釋、長時間低調沉默之後,發聲揭露曾經遭受的酷刑。「十大禁聞之六」,請看「『709案』兩週年 酷刑大曝光」。

2017年1月12號,709大抓捕案中被抓的律师李春富,在被關押近1年半後,突然获釋回家。他目光呆滯,骨瘦如柴,並處在巨大恐懼中。

李春富妻子畢麗萍:「他精神出現了問題,恐懼、害怕,前面說的可能後面他都不記得了,他還說,『我在那裏頭要吃藥』,我說,吃什麼藥?他說,高血壓、高血壓啊!我說,你沒有高血壓啊。」

2天後,醫院確診,李春富已經精神分裂。

530天的關押,中共將一個堅持為弱勢群體維權的律師的精神徹底摧毀。李春富的遭遇,震驚了維權界。

緊接著,1月18號,另一位被抓律師謝陽遭酷刑虐待的細節,也被揭露出來,他的辯護律師陳建剛公開了《會見謝陽筆錄》,其中披露,警察在對謝陽指定監視居住期間,對他長時間進行刑訊逼供,手段包括「熬鷹」,初期幾乎24小時輪班審訊,反覆恐嚇、辱罵、控制飲食、暴力毆打。除此之外,還有一些慢性的整人方式,包括「煙熏」、「吊吊椅」等。

期間,警察甚至恐嚇謝陽說:「我白天休息得很好,每到晚上這個時候我就很興奮,我就是要故意折磨你,你看著,我要把你折磨成一個瘋子,你別以為你以後出去還可以做律師,你以後就是一個廢人……」

謝陽回憶說,「那種生不如死的狀態沒有辦法形容。我第三天就崩潰了,精神完全崩潰。」

陳建剛:「謝陽給我講到他被折磨的想自殺,他後來說,警察威脅他,要用車禍把他妻子女兒殺掉,他在裏面哭,我在外面這樣擂起桌子,我覺得我一生一世難以忘記,我和他隔著鐵窗,他在裏面掉淚,我在外面掉淚。」

謝陽最後被迫認罪,而且他在2017年5月被庭審時還在法庭上聲稱,自己不曾遭到酷刑。

另一位被折磨得完全變了模樣的律師是李和平,他5月份獲釋回家時,已經從2年前被捕時的壯漢變成了小老頭。

李和平向家人透露,他在關押期間曾被戴工字鐐銬長達一個月,身體不能伸直,並被強制灌藥至少20個月。

李和平妻子王峭嶺:「他吃藥以後肌肉疼,意識昏昏沉沉。最多的每天要16片藥,各種形狀的藥物,有一次吃下藥之後血就往頭上湧,整個人就快昏過去了。有時候心臟就『通』的跳一下,半天不跳,是非常可怕的。」

到2017年7月份,「709」事件發生兩週年前後,又有多位之前取保獲釋後,沉默低調的律師公開發聲,揭露警方對他們的酷刑折磨。

709事件第一位被抓的律師王宇, 在7月9號當天發出公開信,描述自己在獄中曾遭受的酷刑說:「7天7夜戴著手銬腳鐐、5天5夜不讓睡覺、被迫長時間在小方框內「坐板」,偶有犯規就被責打。」

2017年1月5號取保回家的謝燕益律師也對媒體披露,除了被毆打、得不到食物,整天被逼蹲在矮凳子上,被單獨囚禁,半年沒見過陽光外,他還被強迫服藥近2個月。

還有任全牛、李姝雲等律師也相繼發聲,講述自己被虐待、被長期服藥的經歷。

這些黑幕的曝光,引發外界的強烈反應。中國大陸維權人士和多個國際組織紛紛發聲譴責中共的邪惡。

而仍然在關押中的王全璋律師,他的家屬則更加擔心他的處境。

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王全璋是這當中唯一一個到現在音訊全無的人,只是有一位釋放的律師曾說過,在秘密關押的期間,他們聽到過王全璋慘烈的呼叫聲,隨著709案陸續釋放的人,他們所揭露的遭受酷刑的情況,我為王全璋的生命安危萬分擔憂,我不知道他現在的身體狀況是一個甚麼樣子的,是不是因為酷刑,身體殘疾了,或者說這個人已經不在人世了?」

2015年7月9號開始,中共針對大陸維權律師和維權人士展開大規模抓捕和騷擾,事件涉及人數高達300多人。目前,被抓律師還有多人未獲釋放,中共對他們的打壓仍在繼續,他們的家屬也不斷遭到騷擾、逼遷,甚至連孩子都受到株連,不能上學、不能出國。

編輯/陳潔 周玉林 後製/李沛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