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裝分子聖誕節發動攻擊 尼日利亞陸空擊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6日訊】尼日利亞東北部大城邁杜古利檢查哨,聖誕節遭博科聖地(Boko Haram)武裝分子攻擊,經過軍方陸空夾擊後遭擊退。一名軍官事後表示,武裝分子想侵占檢查哨後,進入市內製造動亂。

法新社報導,武裝分子乘坐數輛皮卡車(pickup),25日約下午5時30分朝邁杜古利(Maiduguri)外圍莫賴(Molai)的軍方檢查站開火,引發為時超過一小時的激烈槍戰。

邁杜古利一名高階軍官說:「恐怖分子搭乘數輛皮卡車,與在莫賴的部隊交火,莫賴的部隊在空中支援下擊退對方。很明顯對方想侵占檢查哨後,進入邁杜古利製造動亂。」

據當地居民表示,莫賴地區聖誕節傍晚聽得到激烈的槍戰,令居民逃離這個地區。

尼日利亞(奈及利亞)政府表示,聖誕節期間,軍方在博科聖地戒備,也在其他基督教與穆斯林節慶時保持警戒。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