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漁民扮聖誕老人 平安夜送龍蝦給需要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6日訊】美國緬因州漁民埃姆斯連續4年,在平安夜當天把大批龍蝦送與有需要的人做聖誕晚餐。週日(24日)他繼續實行了多年的傳統,並以此告訴他的子女們:聖誕節並非只是希望得到禮物清單。

據《波特蘭新聞先驅報》報導,埃姆斯(Noah Ames)週日在托馬斯頓鎮一個停車場擺好他的小型貨車,一旁的告示板上寫著:「免費龍蝦今日送與有真正需要的家庭」。

埃姆斯今年準備了400磅龍蝦,其中有100磅是他用漁船捕捉,其餘的則是由其他公司捐贈的。埃姆斯在一個小時內就送出了全部龍蝦。

埃姆斯說,有些前來領取龍蝦的人眼泛淚光,他也希望對那些正在掙扎的人作出回饋。他認為這是一件好事,他也想用這個方法告訴他的子女們:聖誕節並非只是希望得到禮物清單。孩子們也很懂事,現在也都很投入幫忙派送。

埃姆斯開始時拒絕所有的捐款,但去年他為當地一個患癌小女孩接受了捐款,因小女孩要繼續與癌症抗爭,今年他也接受了好心人的捐款。

每年都會來領取龍蝦的托馬斯頓鎮居民戴維斯(Walter Davis)表示,今年他過得很艱苦,6名親人在數月間先後去世。他說,心中想着很多事情,他也非常感謝埃姆斯送的龍蝦,讓他們吃到聖誕大餐。

(記者李紅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