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美國大事件 閃耀人性善良光輝

【新唐人2017年12月25日訊】在即將過去的2017年,從槍擊案洪災,美國發生了許多重大災禍。但在這些痛苦的災禍中,卻也展現了許多感人的故事,體現出了人性的光輝,成為2017年的寶貴紀錄。下面我們來簡短的回顧一下。

今年2月,24歲的美國男子伊恩•格里約,在堪薩斯州偶遇一名槍手對印度人實施仇恨犯罪,格里約撲向槍手,雖然自己被擊傷,但制止了更多人受害。

IAN GRILLOT:他們叫我英雄,不是的。每個人看到自己的同類被傷害時,都會這麼做的。因為我們都是人。

10月,美國拉斯維加斯發生槍擊案,槍手從32樓向地面掃射,造成59人死亡。在危機中,人們互助互救,一名男子還張開雙臂高喊,試圖將槍手的注意力引向自己。

男子:「衝著我來!」

53歲的男子Mike McGarry更用自己的身體護住多個年輕人。

「我們只是普通人,想要幫助其他人而已。我沒覺得我有多麼了不起。」

8月底,哈維颶風重創德州,當地警察雷蒙雖然罹患結腸癌4期並已擴散,但他卻克服病痛,在洪水中救起了1500位災民。他談到了信仰和使命。

Bert Ramon:「神回應了我的禱告。這場洪水使我走出(消極)。我希望這能激發其他癌症患者,不要讓自己陷入抱怨。」

哈維颶風中,還有路人手牽手組成人鏈,救出困在水中的老人。美國ABC13台在推特發布照片並寫道:「哈維奪走很多東西,但它無法帶走人性」。

2017年,除了悲劇,也有喜悅一刻。

今年10月,被美國家庭收養的中國棄嬰,16歲的Morgan Hurd,代表美國隊贏得體操世錦賽的女子全能冠軍。

從1999年到2010年,美國共收養了64,000多名中國孤兒。是收養中國孤兒最多的國家。

今年5月,同樣是被美國家庭收養的26歲哥倫比亞移民卡普佐,冒險跳下紐約曼哈頓的地鐵軌道,救起一名流浪漢。大陸媒體總結,美國人樂於收養,與來源自信仰的救贖精神有關。

博愛、堅毅、同理心。美國的道德體系,源自信仰。據2015年皮尤民調顯示,美國七成以上人口,信仰基督教等傳統宗教。

川普(2017.10):喬治•華盛頓曾說,對於美國的幸福、繁榮和成功,信仰和道德不可或缺。

雖然近代,極端思想與現代派思潮,不斷蠶食美國的傳統價值觀與民主根基,但川普誓言,要讓美國回到信仰傳統。

川普(2017.10):現在世道變了,但你們知道嗎,現在這都要再改回去。我發誓,在川普政府,我們國家的信仰傳統,一定會被珍視,保護和守衛,你們不都曾見過的力度。這就是正在做的。

新唐人記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