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暴重創菲律賓聖誕夜難過 越南嚴陣以待

【新唐人2017年12月25日訊】12月25日是聖誕節,越南正遭逢今年的第16個風暴,當局不敢掉以輕心,因為熱帶風暴天秤剛剛在菲律賓奪走了240人的生命。

根據氣象預測,熱帶風暴天秤週一晚間將撲向越南南部,當局已經將低窪地區的7萬多人遷移到臨時收容所,預計15個省約有1百萬人需要撤退。

越南下令石油鑽井平台和船隻做好防災準備,警告6萬2千艘漁船不要出海。

熱帶風暴天秤上週末橫掃菲律賓南部,奪走了240人的生命,救難人員還在找尋上百位失蹤者的下落。

熱帶風暴天秤爆發的土石流和洪水,將道路與橋樑沖斷,將近1千間房子損毀,許多農田也被沖走。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有五萬七千民眾緊急逃離,分散在200個疏散中心避難,許多菲律賓人在聖誕節日,只能在臨時避難所度過難忘的聖誕節。

菲律賓時常遭遇這類風暴,但當地災害專家表示,這次相當罕見,比以前更強,洪水暴漲的非常快。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