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祭出新制裁 朝鮮揚言威脅

【新唐人2017年12月24日訊】再來關注聯合國制裁朝鮮的一則最新消息。在週五聯合國安理會針對朝鮮導彈試射通過了新的制裁決議後時隔兩天,朝鮮外交部週日宣稱,聯合國制裁是一種戰爭行為,並對支持決議的國家發出威脅。

由美國起草的決議獲得了15名安理會成員國的一致支持,包括朝鮮的長期盟友中國和俄羅斯。

朝鮮外交部在週日的聲明中威脅要懲罰支持新制裁措施的國家。

聯合國的最新制裁朝鮮決議包括限制朝鮮90%的石油和汽油進口;要求各國在24個月內將朝鮮勞工遣回朝鮮,以限制其外匯收入;以及禁止朝鮮出口機械及電子設備等。

今年11月,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進行有史以來最大射程的洲際彈道導彈的試射,稱美國全部領土在射程範圍之內,並宣稱完成核力量。

此前,朝鮮因其持續核武實驗已受到聯合國、美國及歐盟的多項制裁。聯合國在上週五的制裁決議中表示,如果朝鮮再一次進行核試驗或彈道導彈發射,安理會還將對其進一步實施制裁。

新唐人記者嚴楓、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