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秤」風暴重創菲律賓南部 逾200死

【新唐人2017年12月23日訊】週五和週六,菲律賓南部遭遇熱帶風暴襲擊。引發的泥石流和洪水造成超過200人死亡,70多人失蹤。有一個小鎮整個被洪水衝走。

最嚴重的災情發生在菲律賓南部棉蘭老島的三個省份。在北拉瑙省,至少有127人遇難,加上附近省份,遇難者總數已經超過200人,另有72人失蹤。

災難救援官員表示,許多居民忽視了當局發布的撤離警告。

居民ARMANDO SANGCOPAN:「房子淹水了,人們沒能逃出來,他們都被大水困住,給沖走了。」

在北拉瑙省的圖博鎮,洪水攜帶巨石和連根拔起的樹木,衝垮了鎮上大部分房屋,造成18人死亡,27人失蹤。

災區救援人員維克•瑪:「這裏以前有103座房屋,但洪水發生之後,一切都被衝走了。」

在三寶顏半島,有至少50人在洪水中遇難。菲律賓當局已經緊急派遣救援人員、士兵、警察和志願者搜尋倖存者,清除雜物,恢復災區的電力和通訊。

菲律賓氣象局表示,熱帶風暴「天秤」目前風速為每小時129公里,正在向西移動,預計聖誕節當天,將徹底離開菲律賓。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