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維離去4月 賑災依然急中之急

【新唐人2017年12月23日訊】昨日,在休斯頓市政府舉辦的新聞發佈會上,市長特納和幾名議員及哈維受害者聯合向外界聲明,哈維颶風的賑災需求依然十分緊急。

市長特納表示,不要因為市容已經恢復,電力等基本生活需求已得到滿足就認為災情已經過去。

休斯頓市長特納:「讓我說的再清楚一些,賑災依然十分緊急。」

現場,一名60歲的災民表示,災後她在不同的朋友家中都逗留過,現在只能居住在旅館中。

災民Williams:「現在我暫時住在一家旅館。我不知道還能在那裡住多久,因為旅館不是免費的。」

一名有兩個孩子的母親呼籲,為了孩子的未來,以及休斯頓所有受災的人們,請聯邦政府盡快撥款救助。

災民Cristina Quintero:「我不得不搬回父母的家中.他們也受災了,因為我們住的很近。我們去外面找石塊,回來搭好作為孩子睡覺的地方。我有個兩歲大的孩子,他每天都做惡夢。我看到太多人們和家人分開,因為沒有地方住。賑災很緊急,我們需要聯邦政府的援助。幫助我們的孩子,我們的未來,能夠健康成長,居有定所。謝謝。」

新聞發佈會舉行同時,一項由共和黨提議的針對德州、弗羅里達州、波多黎各颶風以及加州野火的810亿美元灾难救助法案已得到國會眾議院通過。但是參議院的投票卻將在一月份舉行。

休斯頓市長特納:「只是提交救助法案並不意味著幫助災民買到了屋頂,或者砌牆的石膏板。我們仍然需要華盛頓用行動來援助休斯頓,讓休斯頓恢復到能夠對抗以後的災害風險。」

由於聯邦政府救助資金難以及時到位,特納已向州長阿博特申請200萬美元的前期援助。

新唐人記者楊恩程、馬海蓮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