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政府停擺 美參眾兩院通過撥款法案

【新唐人2017年12月22日訊】週四晚,美國參眾兩院通過了臨時預算法案,為聯邦政府撥款,維持運作到明年1月19日。聖誕假期結束後,兩黨國會議員將就2018財年的預算方案再做協商。

週四,眾議院以231票對188票,參議院以66票對32票,先後通過了臨時預算法案。

法案內容包括,向國防部撥款46億美元,為兒童健保項目撥款28.5億美元,以及為退伍軍人撥款21億美元等。

法案將在川普總統簽署後生效,以便聯邦政府繼續運作到明年1月19號,避免出現停擺危機。

不過,眾議院通過的一項810億美元救災法案,為今年遭受颶風和火災影響的民眾撥款,沒在參議院過關。

民主黨早前表示,除非共和黨為「追夢人」計劃拿出解決方案,否則不會走上談判桌。

德州參議員批評其無視民眾的需求。

德州參議員克魯茲:「我要提醒我的同事們,在德州、佛州和波多黎各,還有成千上萬的民眾沒有從哈維颶風、艾瑪颶風和瑪麗亞颶風帶來的傷害中恢復。參議院今天沒有批准他們重建和復原所需要的資金。」

聖誕節和新年假期後,國會議員將返回華府,就2018財年預算方案再做協商。

目前兩黨在移民、醫療改革、國防開支、救災援助等方面,仍存在諸多分歧,明年很可能面臨多場激烈的「立法戰」。

新唐人記者曹菁、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