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0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12月21日訊】全球經濟因天災損失約3,060億美元。請看今天的財經一百秒。

1.美商界樂看減稅 銀行、製藥等賺最大

美國稅改案過關,調降公司所得稅到21%,銀行業、製藥業、零售業將受益最多。這項新稅制將在明年元旦生效,比參議院版本提早一年,讓美國企業賺到一年的低稅率。美國全國商會首席政策長布萊德利表示,商界對稅改案最終版本,整體非常滿意。

2. 歐洲法院:Uber是運輸業非科技業 需監管

歐盟法院判決,叫車軟體Uber,應以運輸公司身份接受監管,不是應用程式(App)數位服務業者,因此,Uber在歐盟必須受到運輸相關法律規管。

3. 全球經濟因天災損失約3,060億美元

瑞士再保險公司最新估計,今年天災與人禍造成的保險損失倍增到1,360億美元,是去年的2倍多,而全球經濟損失約達3,060億美元,比去年增加63%,都高於10年平均值。

4. 應材美光 齊唱旺台灣半導體

應材與美光同步宣布挺台灣,應材看好明年台灣半導體設備採購金額將持續超越中國,持續擴大在地製造;美光也將擴大在台規模,明年再招募約1,000名專業人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