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搶劫案破萬 看好手機 財不漏白

【新唐人2017年12月21日訊】洛城警局週三(12/20)公佈資料顯示,2017年攔路搶劫的犯罪案件超過一萬起,其中手機和珠寶是歹徒的主要目標。為此,洛城警方特別召開發佈會,為民眾提供幾個避免被打劫的辦法。

根據警方截至十二月初的統計,2017年洛杉磯市的搶劫案件數量為10,038起,比去年增長了6.7%。

洛城警局77街地區警長Rafael Ramirez:「其中,手機被搶走的有2,995起,珠寶搶劫有3,846起,在所有搶劫中,這兩項的比率超過38%。」

警方指出,多數受害人都表示,財務被搶走時,根本沒有意識到歹徒的存在。

洛城警局77街地區警長Rafael Ramirez:「原因是他們常常在低頭玩手機,我們建議大家留意周圍,最好抬起頭來,把手機放下。」

而對於珠寶首飾遭搶,警方表示,除了留意自己所在環境,還要學會隱藏。

洛城警局搶劫專科警探Jerry Gibson:「特別是在節假日,聖誕派對、新年跨夜等等,當你去往這些派對時,盡量把首飾隱藏一下,特別是走在路上,或是在車站。」

警方還提醒,雖然47和57號提案將涉案金額在950美元以下的部分犯罪降為輕罪,但對於搶劫,無論金額多少,都屬重罪。此外,民眾若不幸遇到搶匪,切莫與其纏鬥,但需要儘可能記住歹徒的特徵、並尋求目擊者的幫助。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