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大麻加州將合法 麻駕問題引關注

【新唐人2017年12月21日訊】明年1月1日起,加州將娛樂大麻的買賣合法化,民眾恐怕會見到更多吸食大麻後駕車肇事的例子。為此,洛杉磯警局與美國汽車協會,近日(12/19)舉辦討論會,探討麻駕的危險。

為了讓民眾認識到麻駕的危害,警方展示了一輛麻駕事故車,希望達到警惕效果。

LAPD藥物辨識專家小組Jayson Siller:「外邊展示的那輛車,當時車速非常快,然後失去控制,駕駛因為吸食大麻,最後車身撞到剩下一半,駕駛當場死亡。」

他呼籲駕駛,如果因為飲酒或吸食大麻造成精神狀況不佳,千萬不要開車,才能保障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

AAA發言人Doug Shupe:「一月一日近在眼前,娛樂大麻開始合法買賣,我們得開始去探討吸食大麻駕車的危險。」

科羅拉多州交通局曾對駕駛們進行調查,發現有超過半數認為麻駕是安全無虞的。

AAA發言人Doug Shupe:「AAA交通安全基金會,對這項議題進行研究,發現華盛頓州在合法娛樂大麻後,因吸食大麻發生死亡車禍的案件,比以往增加一倍多。」

根據美國藥物辨識專家小組的調查發現,在2015年,全美因為吸食大麻造成的死亡車禍,超過總數的三分之一,比吸食安非他命多了9%。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