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0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7年12月20日訊】2017年世界不太平,由於各種災難導致的經濟損失數額巨大。另外,泡麵在中國好像沒以前那麼受歡迎了。來看今天的財經速瞄。

1. 聖誕度假潮起跑 外出旅遊人數創新高

美國的聖誕節交通高峰期,從週三下午開始,美國汽車協會(AAA)預估,今年將有1.07億人外出旅遊,比去年大幅增長3.1%。川普上任後,美國經濟強勁,也帶動旅遊與消費增長。

2. 2017年全球不平靜 災難成本劇增

根據瑞士再保險公司(Swiss Re)指出,今年全球的天災與人為災難成本,大幅增加到3060億美元,遠高於去年的1880億美元。今年美國三個颶風,造成保險業損失930億美元。

3. 赴加拿大旅遊 中國旅客顯著增長

加拿大旅遊促進局指出,到今年底,到加拿大旅遊的中國旅客預估達75萬人,比去年大幅增長23%。落基山是中國旅客最愛的自然景點,而溫哥華與多倫多,則是最受歡迎的旅遊城市。

4. 想吃得更好 中國泡麵銷售大幅下滑

根據「世界速食麵協會」(World Instant Noodle Association)統計,中國的泡麵銷售明顯下滑,2013年中國泡麵銷售高達462億包,但2016年,大幅下滑到385億包,降幅高達1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