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國汀:馬克思私生子考證

馬克思與女傭有染並生了一個私生子,卻嫁禍於恩格斯讓其承擔恥辱;列寧有兩個婚外情人(一是法國女作家,一是俄國有夫之婦)而且據稱死於梅毒;毛澤東玩弄女人無數,且故意傳染性病給女伴!金正日極盡奢侈生活,每年僅購法國葡萄酒即花170萬美元,卻故意餓死近300萬朝鮮人,且令部下與五名赤裸裸的姑娘跳舞!這一切充分證實共產黨的領袖們都是滿口仁義道德,滿肚子男盜女娼之徒。根源在於共產黨是唯物主義無神論者,故其道德水準低下;僅從共產黨領導人的性道德腐化墮落的側面即可斷定:共產主義純屬虛無漂渺的烏托邦!

有關馬克思的性醜聞,早在1900年前後在社會主義領導人圈內幾乎是人人皆知的事;而自1962年以後,德國歷史學家維爾納布魯門柏格首次以證據證實該事實,使之則成為家喻戶曉的故事。此後所有的馬克思傳記均或詳或簡皆有描述,絕大多數專家均確認馬克思確有私生子,例如: 最新版本的馬克思傳Paul《馬克思九十分鐘傳》;Francis 之《馬克思傳》;Werney 之《馬克思傳》及Franz之《馬克思傳》皆有較詳細披露。中國近期也有學者承認此事實[1],但也有黨用文人迄今否定馬克思的性醜聞。[2]

馬克思的性醜聞,早在1900年前後在社會主義領導人圈內幾乎是人人皆知的事。(維基百科)
保羅在2001年版的《馬克思九十分鐘傳》中寫道「馬克思與他家的女傭愛倫德穆斯有一腿並使她懷孕。恩格斯經常訪馬克思家,故無私地承擔了道義譴責。當女傭生了個黑髮男孩時,燕妮疑心大起。但女傭為了這個家庭的緣故守口如瓶,至死一絲不露。多年後,恩格斯臨終前,才將真相告訴馬克思的小女兒愛麗諾(圖西[3])。馬克思的大女兒蘿拉與丈夫雙雙自殺;馬克思最愛的女兒愛麗諾在被她的愛人拒絕後,亦步其姐後塵,而她的男友居然給她氫氰酸,導致她死得極為痛苦」。[4]據查證這段史實有一處不符合事實,圖西事實上自殺於前,其姐蘿拉與姐夫則雙雙自殺於後。

美國普里茲獎得主,著名作家佛朗西斯在其1999年版《馬克思傳》作了詳細考證。1950年夏天燕妮曾到荷蘭籌款未果,期間家中只有馬克思和女傭海倫,很可能正是在這段時間馬克思偷食禁果;九個月後,1851年6月23日,海倫生下了一個男孩。出生證名字寫著:亨利.佛裡德里希.德穆斯, 呢稱佛雷迪(即恩格斯的名字);父親姓名及職業欄空缺。孩子隨即被送給倫敦一個名叫Lewis的工人夫婦家寄養,並改名為Frederick Lewis Demuth, 長大後成為一名身體強壯的車床操作熟練工。馬克思夫人燕妮得知真相後非常憤怒和生氣,但為了馬克思的名譽和他的共產主義事業只得忍氣吞聲。儘管坊間早在1900年前後便已有大量謠傳佛雷迪是馬克思的私生子。但首次披露佛雷迪真實父親是在1962年,由德國歷史學家維爾納.布魯門柏格公佈了一份檔,他在阿姆斯特丹社會歷史研究所的大量馬克思原始檔案中,找到了一封由路易士.佛雷柏格爾(卡爾.考茲基(馬克思著作翻譯家德國社會民主黨領導人)的前妻) 於1898年9月2日寫給奧古斯特.蓓貝爾的信,路易士是恩格斯的管家,也是海倫的朋友,在信中她詳細描述了恩格斯死前的坦白[5]:

「我從將軍[6]本人得知佛雷迪是馬克思的兒子。圖西(愛麗諾即馬克思的小女兒)也來問我,並要我直接問老人。恩格斯非常吃驚於圖西的固執已見。他告訴我,如果有必要,我可以說慌印證謠言,他否認佛雷迪是他的兒子。你應當記得,我早在恩格斯死以前便已告訴了你此事。

恩格斯死前數日在與塞莫爾.摩爾交談時,再次確認此事。摩爾是《共產黨宣言》的翻譯,然後他到Orpington告訴了圖西。圖西卻堅持認為恩格斯撒謊,因為恩格斯自已過去經常承認他是佛雷迪的父親。摩爾從馬克思女兒處回來後,再次詳細詢問恩格斯,老人堅稱佛雷迪是馬克思的兒子,並告訴摩爾「圖西想要維護她父親的偶像」。

星期天,在恩格斯去世當天,他專門為圖西在一塊石板上親自寫下佛雷迪是馬克思的兒子。精疲力竭的圖西來到恩格斯的病床前,忘記了她對我的怨恨,伏在我的肩膀上痛哭。

恩格斯給我們……僅當萬一他被指控不公正對待佛雷迪時,才允許我們使用這一資訊。將軍說他不想讓他的名譽被詆毀,尤其是掩蓋真相已不再能對任何人有任何益處。對馬克思他已盡力使他擺脫嚴重的家庭危機。除了我們自已,摩爾及馬克思的孩子們(我認為蘿拉知道事情真相,即使或許她不知道詳情)之外,唯一知道馬克思有這個兒子的是拉薩爾[7]和普方得爾。在佛雷迪的信公開後,拉薩爾對我說,「佛雷迪當然是圖西的兄弟,我們都知道此事,但是我們不知道這孩子在哪兒養大。」

佛雷迪看上去像馬克思,擁有真正猶太人的臉和濃密的黑髮[8]。只有帶偏見的瞎子才會說他像恩格斯。當時我在曼徹斯特曾看見過馬克思就此事給恩格斯的信(那時恩格斯尚未在倫敦生活);但是我相信恩格斯已將該原信銷毀,正像許多通信皆被他銷毀一樣。

這些是我所知道的全部事實。佛雷迪從未發現,無論是從他母親或是恩格斯,誰是他真正的父親。

我再次讀了你問此問題的信,馬克思一直知道離婚的可能性,因為他的妻子瘋狂的妒忌。他不愛這孩子,如果他膽敢為孩子做任何事情,那醜聞將太大了。」

本來路易士的親自見證信具有無可置疑的可信度,應當是鐵案一樁。然而《恩格斯傳》作者菲瑞爾.卡維教授,既否認馬克思,也否定恩格斯是佛雷迪的父親。他的理由是:該信或許是由納粹的代理人為了詆毀社會主義而偽造的。他指出阿姆斯特丹檔案館的原信是印表機列印的,其出處無法證明,而原件卻無處可尋。他還認為恩格斯的管家生於1860年,直到1890年才成為恩格斯的管家,這意味著恩格斯保留了該原信幾十年,那麼為何最終又銷毀該能證明否認兒子的唯一證據?[9]

全世界第一個公開披露論證馬克思是佛雷迪的生身父親真相者,是德國歷史學家布魯門柏格(德國社會民主黨領導人),於1962年公佈了恩格斯的管家的一封原信。並於1962年出版了一部轟動全球的馬克思傳記。序言作者珈瑞斯稱布魯門柏格治學作風嚴謹,為人絕對正直誠實客觀。布魯門柏格寫道:「大約1900年前後,所有的社會主義領導人均知道馬克思是佛雷迪的父親,但皆不敢言說,因為按當時資產階級的道德標準,那種行為是令人噁心的;尤其不符合無產階級萬眾敬仰的英雄偶像的光輝形象。因此,能追宗這個兒子來源的所有線索均被抹掉。僅有一封考斯基前夫人致蓓貝爾的信證實」。[10]

其實還有不少間接證據能證明此事實。首先,馬克思最寶貝的女兒愛麗諾於1882年5月17日給姐姐蘿拉一封信中表明馬克思的女兒們接受恩格斯是佛雷迪的父親的說法。「恩格斯對佛雷迪不聞不問是不公正的……我每次見到佛雷迪總有一種內疚感和錯誤感。聽他講述的他的生活往事,對我而言是一種憐憫和羞恥。」[11]10年後,1892年7月26日,愛麗諾在另一信中言及,「我一直感到佛雷迪的整個人生是非常不公」[12]。她一直嘲諷恩格斯。

其次,馬克思夫人燕妮於1865年寫的自傳中言及:「1851年夏天,發生了一件我不想在這裡詳述的事件,雖然它增加了我的煩腦。」[13]這件「事件」顯然是指佛雷迪的誕生。如果佛雷迪的誕生屬正常婚姻或與馬克思無關,燕妮為何為之煩腦?

再次,馬克思本人1851年3月31日給恩格斯的一封信中在抱怨了一大堆各方逼債的窘境後稱「……更具災難性的是另有一件秘密,我將簡要告訴你。但是我現在被打斷了正被叫到我妻子的病床前。因此,你在其中伴演了一個角色的這件事我將留待下次再談。」[14]兩天後,在另一信中馬克思再次提及「我現在不告訴你該秘密的詳情,因為既然無論以何代價,我都將在四月底拜訪你,我必須離開這裡八天。」[15]事實上馬克思於4月17日前往曼徹斯特。馬克思在這兩封信中提及的「秘密」很可能就是不得不處理海倫懷孕生產的事,馬克思顯然想讓恩格斯承擔父親名義,自然在信中難以啟齒故宜面談。此外,根據馬克思信中提及「你在其中伴演了一個角色的這件事」及後來恩格斯同意承擔性醜聞的道德譴責的事實,極有可能他確實與海倫也有一腿;因為恩格斯本人對兩性關係相當隨意,他與一位出身低下的愛爾蘭女工馬麗相戀同居,後來馬麗的妹妹亦加入一男二女同居數十年。但是佛雷迪肯定不是恩格斯的私生子而是馬克思的,因為恩格斯是正宗雅利安人種,身體廋弱,一頭宗發;而馬克思是猶太人,佛雷迪有明顯的猶太人臉形特徵,且與馬克思一樣身強體壯一頭黑髮。根據馬克思本人兩封親筆信,燕妮的自傳,馬克思愛女圖西的兩封信及恩格斯管家的證明信和佛雷迪的出生證載明的姓名、其人種長相、臉形、黑髮、身體強壯等事實,足以認定佛雷迪是馬克思的私生子而非恩格斯的兒子。

其實,馬克思作為一個雄性荷爾蒙十足的壯年男子(時年33歲),對處於青春年華有點姿色富於青春活力的女傭(時年26歲),在妻子遠離時偷腥,雖然不登大雅之堂,且明顯違背上流社會的道德,倒也非十惡不赦之大罪,更何況共產主義有共產共妻的主張。問題在於美麗的貴族小姐燕妮不顧家人強烈反對,下嫁窮漢馬克思,飽償人世艱辛,理當得到夫君百般痛愛才能聊補物質貧困生涯於萬一,自然不能容忍低賤的女傭與作為主人的貴族太太分享夫君。馬克思擔憂燕妮一怒之下甩手離婚,故急需恩格斯配合掩蓋真相,以應付離婚危機。從恩格斯臨終前的懺悔言及「掩蓋真相已不再能對任何人有任何益處」得以證實。各國共產黨政權長期極力掩蓋這一性醜聞,旨在維護馬克思至高無上的無產階級導師的光輝形象。其實兩性之性愛、情愛、肉慾動物本能之愛原本屬人類本能,除了聖人和廢人之外,凡是人皆不能外。共產黨極權最大的特徵之一乃是欺騙,在馬克思性醜聞問題上則表現為故意掩蓋事實真相,結果只能是欲蓋彌彰。

[1] 王珍女士譯之麥克萊倫的《馬克思傳》首次保留了該性醜聞。《報刊文摘》 2008年2月20日

[2] 見左克 「子虛烏有——關於馬克思「私生子」的考證」

[3] 南郭注:Tussy is joke with Pussy.

[4] Paul Strathern, Marx in 90 Minutes, (Ivan R.Dee, Chicago 2001)pp.42-43.

[5] Francis Wheen, Karl Marx, (Fourth Estate, London 1999) pp.171-173.

[6]南郭注:即恩格斯,因為恩格斯曾當過兵,對軍事理論彼有研究,被人們稱做將軍。

[7]南郭注: 傑出的德國社會民主黨領導人,馬克思對他既欣賞又妒忌,後因涉名譽糾紛死於決鬥;西方文化傳統有兩大特徵相當獨特,一是騎士精神,二是決鬥傳統,除了拉薩爾之外,俄國著名詩人普希金,美國國開國元勳漢密爾頓均因名譽爭議死於決鬥。

[8] 南郭注:恩格斯的頭髮是棕色,而馬克思正是濃密的黑髮。

[9] Francis Wheen, Karl Marx, (Fourth Estate, London 1999) pp.173.

[10] Werney Elumenberg, Karl Marx, An Illustrated History, (Rowohlt 1962, English 1972, Verse 1998)pp.111-112.

[11] Francis Wheen, Karl Marx, (Fourth Estate, London 1999) pp.174.

[12] Francis Wheen, Karl Marx, (Fourth Estate, London 1999) pp.174.

[13] Francis Wheen, Karl Marx, (Fourth Estate, London 1999) pp.174.

[14] Translated by Saulk. Padover, The Letters of Karl Marx,( Prentice-Hall, Inc., Englewood Cliffs, New Jersey 1979)P.68-69. But finally, to cap the climax in a tragicomic way, there comes a secret, which I shall reveal to you en tres peu de mots( in a very few words) But just now I am being interrupted and called to my wife’s sickbed. Hence this thing, in which you play a role, I will leave for next time.

[15]. Translated by Saulk. Padover, The Letters of Karl Marx,( Prentice-Hall, Inc., Englewood Cliffs, New Jersey 1979)P.69.note no. 9. Two days later, on April 2, 1851, Marx again wrote to Engles」:I will not write you about the secret, since at any cost, I will in any case visit you at the end of April. I must get away from here for eight days.」 Marx actually went to Manchester on or about April 17. The 「secret」 he refers to probably had to do with Helene Demuth’s pregnancy—she was in her seventh month. On June 23, 1851, she gave birth to an illegitimate son, Frddy. Whom Marx did not acknowledge as his son. He apparently wanted Engels to assume the paternity.加:

--轉自《蘇聯布黨革命簡史》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