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琦病危 下月移送法院審訊

【新唐人2017年12月20日訊】拘押超過1年的「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被證實將於下個月移送法院審訊。他的代理律師隋牧青透露,黃琦的健康情況令人擔憂,最新體檢數值已超病危指標。

12月18號,隋牧青律師在黃琦母親和兩位「六四天網」義工的陪同下,再度到綿陽市看守所探望黃琦。

隋牧青透露,自從11月6號會見黃琦,對外曝光了黃琦在看守所受虐的處境,黃琦母親蒲文清也赴北京向有關部門信訪後,黃琦在看守所的境況有所改善,但是他的身體狀況仍令人擔憂,12月6號的肌酐值達252,已超過病危指標200。

曾經做過醫生的蒲文清表示,肌酐升到252,說明腎臟功能嚴重衰竭,她呼籲當局立即釋放她的兒子。

隋牧青還透露,6月底,為迫使黃琦認罪,專案組從各監室在押者中抽調一批所謂「精英」,經多次培訓後與黃琦同處一室,為首的是受賄2000多萬元而被捕的綿陽市前國土局副局長陳立,陳立曾任職於看守所和刑警隊,有整治囚徒的豐富經驗,黃琦曾連續數日遭到毆打。由於黃琦堅持不認罪,這批人已被調離。

18號下午,隋牧青到綿陽市檢察院案管中心,領取了案卷光盤並與承辦檢察官謝黎見面,謝黎證實黃琦案最遲明年1月23號移送法院起訴。隋牧青也向謝黎指出,黃琦案是典型的搆陷迫害案,審判該案將在國際國內造成惡劣影響。

大陸維權人士伍立娟:「他說洩漏國家機密,國家機密都是在中央最高層,中南海裡面才有國家機密,對黃琦這樣一個小市民,他根本就不存在有國家機密,所以成都當局應該釋放黃琦,他身體不好,起碼保外就醫,或者取保候審,都是在合情合理之中的。」

現年54歲的黃琦,於1999年創立「六四天網」,因持續披露公共事件、人權信息,曾兩次被捕判刑。去年11月,黃琦第三次被捕,後被以涉嫌「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機密」批捕。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