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酒一時遺憾終生 酒駕受害者現身說法

【新唐人2017年12月20日訊】週二,美國汽車俱樂部與洛杉磯警局,聯合舉辦4-D峰會,以「分心、疲勞、服藥、飲酒」四個影響駕駛的因素為主題,研討宣導策略,也邀請酒駕意外生還者現身說法。

美國汽車俱樂部預估,南加州在聖誕節10天假期間,將有820萬民眾出遊,其中將有720萬人選擇以車代步。

AAA發言人Doug Shupe:「我們想提醒大家,千萬不要酒後或服藥後駕車,也不要分心或是疲勞駕駛。」

路易斯在2009年騎自行車過馬路時,遭到一名酒駕的女駕駛撞成重傷並且肇事逃逸,當時住院長達49天。

車禍受害者Louis Bianco:「她把我丟在路邊,我當時等於死了一樣,而當我倒在地上時,她是開車從我的脖子碾過去的。」「我的顎骨用金屬重建,臀部也是,所以全身上下幾乎都是金屬結構。」

儘管笑稱自己是鋼鐵人,卻從此承受著各種身心的壓力和障礙,也必須仰賴肢體輔助犬,彌補行動的不便。

車禍受害者Louis Bianco:「牠能把地上的東西撿給我,因為我常掉東西,車禍造成我的手有撕裂,所以東西握不太住。」「也沒辦法彎腰,所以出門散步時,牠會把鞋子叼給我,讓我穿上。」

他希望每位駕駛能重視自己和他人的生命。

車禍受害者Louis Bianco:「我在醫院度過聖誕節、新年和生日,插管躺在病床上,我的家人又哭又叫,我卻無法告訴他們我沒事。我認為,駕駛的行為不只會傷害自己,也會傷到像我這樣的人,和我的家人。」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