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邪顯正」韓國總結過去一年來社會氛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8日訊】韓國「教授新聞」總結過去一年的社會氛圍,17日公布調查結果顯示,「破邪顯正」獲選為代表韓國2017年漢字成語。韓國今年爆出震驚全國的總統閨蜜干政醜聞,令前總統朴槿惠因此遭彈劾下台,舉國上下均期望新政府能重建公信。

韓國《教授新聞》於11月30日至12月9日間,向全國1000名教授進行問卷調查,結果有34%受訪教授選出「破邪顯正」作為2017年度成語。

推薦該成語的圓光大學教授崔炅鳳表示,在邪見和邪道壓制正理的情況下,國民手捧燭光,為正風肅紀打下基礎。嶺南大學教授崔在穆則希望徹底剷除積弊,不僅破邪,更能顯正。

「破邪顯正」出自中國隋唐時期僧人吉藏所著《三論玄義》,該詞意指破除所有邪見邪道,顯正理。

同時,有18.8%的教授選擇「解弦更張」、16.1%的教授選擇「水落石出」作為2017年度成語,全數均似與朴槿惠下台一事有關。


韓國爆出震驚全國的閏密干政醜聞,引發民眾去年開始每逢週六齊聚抗議。(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韓國爆出震驚全國的閏密干政醜聞,前總統朴槿惠遭彈劾下台。(Song Kyung-Seok-Pool/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