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男子環球航海旅行 打破世界紀錄

【新唐人2017年12月17日訊】法國一名34歲帆船愛好者,今年11月4號從法國出發,週日(12月17日)安全抵達終點港灣,打破了環球航行的世界紀錄。來看詳細報導。

34歲法國男子加巴特(Francois Gabart)駕駛著他的帆船,在眾多帆船、快艇的護送下,進入了環球航海旅程的終點站,法國的布雷斯特(Brest)港。

岸邊聚集了歡迎他歸來的人群,加巴特點燃兩隻焰火,和岸上的人群一起慶祝這歷史性的一刻。

加巴特今年11月4號出發,用了42天16小時40分35秒的時間完成了環球航海旅程。比之前的世界紀錄保持者法國男子康威爾(French sailor),提前了6天10個小時,創造了新的紀錄。

在這42天的旅行中,加巴特獨自一人駕駛著三體帆船,在海上行駛,好友貝特幫助他設計了最佳航海路線圖。在抵達法國海域時,法國海軍直升機升空,最先歡迎他的歸來。

加巴特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這次成功打破紀錄,有很多幸運的因素。首先是天公作美,而且出發的時間點也很好,如果晚幾天出發,甚至是晚3個小時出發,他都不會打破紀錄。

法國帆船水手Francois Gabart:「老實說,我沒想到會打破紀錄。當初只是有一點點期望能打破紀錄。我萬萬沒想到會比世界紀錄提早那麼多時間。」

世界航海速度紀錄委員會(World Sailing Speed Record Council),將通過核查衛星數據和船上儀器的數據,最後確定這一新的世界紀錄。

新唐人記者安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