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塞弗爾瓷器日本展出 體現宮廷華美

【新唐人2017年12月16日訊】作為法國宮廷與貴族的御用瓷器,塞弗爾瓷器聞名世界。11月22日到2018年1月28日,日本東京三得利美術館,特別舉辦法國塞弗爾宮廷瓷器展,展品跨越三個世紀,首次系統地介紹了法國宮廷瓷器的發展。

法國塞弗爾瓷器展按時間順序展出18世紀、19世紀、20世紀以及近代瓷器作品,每個時期作品的特點以及手法差異顯著。

三得利美術館廣告部負責人藤川孝子:「過去傳統的技術如何展現給現代,這是塞弗爾經常考慮的,也是這次介紹給觀眾的。」

18世紀,塞弗爾瓷器最初以製作皇家貴族使用的瓷器為宗旨。主題大多取自宮廷裝飾與田園景物,高貴感十足。18、19世紀交際之際,法國政治風起雲湧,展現法國大革命等戰爭場景的瓷器漸漸出現在人們的視野中。20世紀開始,受萬國博覽會的影響更多國際設計家受邀參加設計塞弗爾瓷器。

參觀者:「我認為那個時代的藝術品已經完美了,現代人與其說繼承了當時的藝術,不如說在模仿當時的藝術,那個時代的作品已經完美了。欣賞完美的東西內心才會充實」。

不同文化、背景的觀眾,可以通過一件件工藝傳統、手藝精湛的作品,體會不同時代的精華。也許這就是藝術最偉大的意義吧。

新唐人日本記者玉心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