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麵館砍頭案 殺人有內因 非1元錢引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6日訊】一度引發輿論關注的武漢麵館殺人案,日前在湖北省武漢市中級法院首次開庭審理。此前媒體稱,嫌犯殺人動機,是因為醬麵館老闆多收一元面條錢引發,但此次庭審透露出的消息是,嫌犯因求職遇挫而行凶殺人。

12月15日,武漢麵館砍頭案在武漢市中級法院首次開庭審理。庭審中,公訴方以胡某涉嫌故意殺人罪,建議判處死刑。

重案組警員從胡某的辯護律師于秋處了解到,案件庭審從當日上午9點15分正式開始,到下午一點多結束,前後持續4個多小時。

庭審中,公訴方提出,胡某系因準備前往麵館找工作遭到拒絕,因而不滿,最終報復,手段極其惡劣,建議法院以故意殺人罪判處其死刑。

辯方則對公訴方提出的胡某殺人動機提出存疑,並作罪輕辯護,希望法院輕判。

庭審中,胡某當庭認錯,並提出個人能力有限,可出4000元賠償給受害人家屬,遭到受害方拒絕。

胡某家屬的代理律師賀春波說,庭審中,受害方提出超過100萬元的附帶民事賠償要求。

當天庭審持續4個多小時,未當庭宣判,下一次開庭時間仍未確定。

這起殺人事件發生於2月18日,當時各媒體報導,武昌火車站旁的一炸醬麵館的「素寬粉」標價4元,但在實際結帳時,麵館姚某要收取5元,而胡某拒絕這一價格,仍堅持按照標價付款。

兩人因此發生口角,爭吵期間,胡某持店內菜刀將姚某砍死,並將砍下的頭顱扔進垃圾桶。

而此次開庭,重案組稱,從武昌警方以及受害者家屬的辯護律師處獲悉,調查結果表明,胡某殺人前,曾到姚某麵館找工作,遭到拒絕後行帳。

殺人事件發生當日,武漢市公安局武昌區分局官方微博通報稱,2月18日中午12時25分,犯罪嫌疑人胡某(男,22歲)被抓獲,目前案件正在審查中。

事後,中共相關部門對嫌疑人胡某的精神鑒定結果是,胡某患有精神疾病,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

對此,受害方當庭表示,將提出第二次精神鑒定申請。

武漢市中級法院官網消息,被告人胡某涉故意殺人罪一案,案號(2017)鄂01刑初189號,此次是首次開庭審理。

(記者李蕓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